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和國小百年歷史 新北砸21億2階段翻新


發佈時間:2022/10/27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00:04

新北市有不少歷史悠久的校園,但校舍過於老舊,甚至有些出現龜裂危險,新北市府因此規劃更新計畫,像是永和國小,分成兩階段更新校舍,除了改建教學大樓、綜合多功能大樓,也要跟社區共享,新建操場和停車場給周遭民眾使用,預計八年會完工。

圖/TVBS

 
永和國小校長莊朝欽:「內操場我們會興建,多功能綜合大樓,裡面會有幼兒園、科任教室。」

畫出未來校園藍圖擁有百年歷史的新北永和國小,校舍過於老舊因此新北市府規劃21億元,分成兩階段更新校舍。

圖/TVBS

永和國小校長莊朝欽:「地下則與交通局共構,可以提供315個車位。」
 

不只是改建教學大樓同時綜合多功能大樓,也納入第二階段規畫當中甚至會跟社區結合,將新建操場跟停車場開放給周遭民眾使用,預計八年會完工。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教育經費編列630億是全國第一,投入了那麼多的教育經費就是希望教學環境能夠更優化也利用這樣的方式,改建了31個學校裡面的地下停車場將近一萬個(車位)。」

當然新北教育局不只針對永和國小未來四年也規劃改建,義學國中、國泰國小及五華國小等將爭取57.6億經費校舍改建也要發揮公共財最大效益,創造學校跟社區共享模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永和國小#校舍#教育經費#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68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