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隔離有望改為5天?莊人祥曝1前提:投票日前有可能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5:31
確診者投票權益近期備受關注。(圖/TVBS)
確診者投票權益近期備受關注。(圖/TVBS)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1個月,中選會日前已拍板確診者在隔離期間不能出門投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則在討論是否縮短確診者隔離天數。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7)日透露,專家小組目前還在進行討論,前提是未來1、2週若疫情持續平穩下降,就有可能在11月26日投票日前調整。

中選會透露,我國《選罷法》對於不在籍投票制度缺乏規範。(圖/TVBS)

 
中選會日前表示,日本、韓國採行通訊投票、特設投票所有法律依據,但依據中華民國《選罷法》規定,選舉人應於戶籍地投票所投票,國內法律對於不在籍投票制度缺乏規範。

更多新聞:高端埋單赴日PCR!林氏璧直言「荒謬」:喪葬費要出嗎

有媒體在今天的疫情記者會上問及此事,莊人祥說明,10月13日起,已實施入境0+7,居檢限制投票的問題解決;他也透露,11月7日起,會將居隔3+4的選項改為0+7的自主防疫,等於居家隔離這個限制可以完全拿掉,接著剩下確診者是否可以投票。

 
更多新聞:免稅店都沒開!他衝大阪機場下場「慘」 網曝:餐廳也是

莊人祥指出,不會降級。(圖/指揮中心提供)

但是昨(26)日的專家會議中得不出共識,莊人祥舉例,目前許多實證顯示,有6成以上確診者在第5天之後,快篩仍呈現陽性的情況,「也就是說,降級不會改變確診病人在5天後還是有傳染性的問題」。但他也指出,除了縮短隔離天數之外,也會和中選會討論,還有沒有什麼配套措施能進行。

此外,針對確診隔離天數是否有望縮減,莊人祥也指出,前提是下週專家小組會議要達到共識,還要看未來1、2週疫情的趨勢,若平穩下降,就有可能在11月26日以前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揮中心#確診者#投票#中選會#降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03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