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2次事故!新車標配「反光背心」明年上路

記者 郭穎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3:31

未來新車沒配備反光背心,無法領牌!交通部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明年七月開始,新車必須配備2件符合認證的反光背心,否則無法領牌照,希望能降低二次事故發生率、釀成死傷,駕駛發生事故,要先穿上反光背心才能下車、避免遭到追撞!

圖/TVBS

 
國道上三輛車撞成一團,另一邊救護人員,趕緊把傷者抬上擔架,這起車禍發生在國道一號,台南永康路段,三輛車駕駛下車處理車禍,卻因為夜間視線不佳,遭二次追撞釀成1死三傷,類似的事故不斷發生,交通部將祭出新措施。

記者郭穎:「交通部研議未來新車都要配備,像這樣的反光背心而且要經過認證,否則很有可能會領不到牌照。」

圖/TVBS

交通部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新車要配備2件反光背心,而且必須經過CNS認證,或是同標準反光服裝才合格,申請牌照時沒有配備,就無法領牌照上路,預計明年七月上路。
 

有業者實測反光背心效果,白天在路口前,駕駛就能看見前方有人,正在處理交通事故,到了夜間更明顯,路上黑漆漆一片,但穿上反光背心之後,就能讓駕駛及早反應。

圖/TVBS

監理所過去曾經統計,時速100公里的小型車輛,緊急煞車安全距離大約112公尺,碰上車禍先穿上反光背心再下車,就能提高能見度,讓後方車輛駕駛有更多時間反應,交通局也說目前還在研議階段,至於舊車車主要不要強制規定添購,會再陸續規劃,另外也將明訂汽車右轉,必須先切入外側道,否則可罰最高一千八,多管齊下提升用路人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禍#事故#交通#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845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