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有預謀?母癌逝繼父1招霸佔遺產 女大生慘遭趕出家門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21:20
一名女大生發文透露繼父霸佔癌逝母親的房產讓她很崩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大生發文透露繼父霸佔癌逝母親的房產讓她很崩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中若是有人過世,最麻煩的就是遺產分配,即便是親人也常為此撕破臉。最近一名女大生分享,外公過世時有留給母親一間透天厝和300萬現金,不料幾年後母親罹患癌症,繼父以擔心遺產稅為由,要求先將房子過戶到他名下,就在母親過世後,才半年就將她趕出門,網友們得知後都憤怒不已,認為繼父是早有預謀。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哭訴,她在小五時母親帶著她再嫁給繼父,雙方都是二婚,兩人婚後生下一個小妹,繼父之前有2個比她大的兒子。外公過世時分給母親一棟透天厝和300萬現金,就在原PO高一時,母親罹患癌症,繼父擔心有遺產稅,要求母親先將從外公繼承的房子過戶到他名下。

 
 
原PO表示繼父以擔憂遺產稅為由說服母親把名下透天厝轉登記給繼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公務員女友喊婚後不工作「交往3個月就辭職」 他傻眼想分

網友表示,「我是到我媽過世後才知道,房子已經在爸爸名下,我媽媽生病到過世只有2年」。沒想到就在母親過世半年後,繼父以「上大學可獨立生活」為由將她趕出家門,她不滿明明房子是母親的,為何繼父卻理直氣壯?
 
 
更慘的是原PO在母親癌逝半年後被繼父趕出家門。(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更多新聞:騎車被撞、看電視爆炸!女友3主管都出事 男怕爆:災星轉世

更讓原PO氣憤的是,繼父聲稱當時母親生病,花光他所有積蓄甚至還背上大筆債務,這間房子是她媽媽補貼給自己的。但事後原PO得知,母親的醫藥費全是由保險金支付,就連看護也是舅舅和阿姨請的,「我不知道他所謂的債務是哪裡來的?」原PO更崩潰地說,「或許有人會認為我是在貪圖房子,但房子本來就是我外公留給我媽的不是嗎?為什麼現在要被趕出來的會是我?」
 
貼文一出,網友們非常心疼原PO遭遇,認為繼父這樣做,不知道計畫了多久?用遺產稅這個理由,真的是「好聽又不跳針」,只能說就是算計;也有網友認為,現在提告恐怕已經來不及了,「妳繼父的行為,道德上是有很嚴重的瑕疵,但可惜法律上似乎無法奈何他什麼,建議詢問律師,看有沒有機會分到部分遺產」。但原PO也回應,「問過一些人,他們都覺得沒辦法了,因為是在我媽生前過戶的,存款也很早就搬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匿名公社#繼父#債務#癌逝#遺產稅#透天厝#現金#醫藥費#保險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35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