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價制量!遊客多破壞生態 小琉球將收保育費每人60元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20:47

屏東小琉球,是最近幾年國內最夯的旅遊地之一,假日超過萬人登島,製造不少垃圾,在地業者百人集結大動員,分成水底水面和岸邊部隊,大規模淨灘,而為了以價制量,明年初開始,杉福漁港和漁埕尾兩個地點,將先試辦收費,使用者付費概念,業者和遊客大都覺得合理。

圖/TVBS

 
淨灘志工:「這底下一大堆根本撿不到。」

小琉球海岸邊多人集結,他們不是遊客,而是在地業者,手腳敏捷的,鑽進岩石縫隙中撿垃圾,民宿和戲水活動教練們,大動員攜手淨灘,幫小琉球海域,打掃一翻。

數百人大動員,生財器具也出動,小艇出海有人潛水,把海底的漁網雜物撈起,獨木舟SUP也加入行列,百人下水,分工水底水面岸邊三大區域,清除所有遊客登島的寶特瓶等垃圾,號稱是在地,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淨灘。

 
淨灘志工:「下去的感覺是覺得很不錯,讓我看到一大整群的梭魚群,在附近在游。」

小琉球成為近幾年國旅最夯景點,假日動輒萬人登島,遊客多製造的垃圾多,觀光帶動,隨之而來的,是海洋生態遭破壞,現在官方決定,明年初先在杉福和漁埕尾,兩處是有管制站的生態景觀區潮間帶試辦,每人收費60元,以價制量。

圖/TVBS

遊客:「我覺得很合理,因為使用者付費,然後本來這個環境就需要被保護,或者是需要管理,那管理本來會有一些費用產生。」

遊客:「真的愛環境的人,他就願意付這個錢,如果他是一個觀光客的話,沒什麼對這環境沒什麼感覺,可能會因為增加這個費用,打了一個退堂鼓。」

遊客覺得收費合理,那當地業者呢?

民宿業者:「使用者付費那是理所當然的啊,(你本人是支持的嗎),支持。」

圖/TVBS

 
當地業者:「不會,我覺得使用者付費這樣很合理,而且收這些保育費也能夠做鄉上的一些妥善的管理或者是復育的計劃。」

先以潮間帶試辦,跨出保育費收費第一步,管控遊客量,視情況增加收費地點,和提高費用,保護海洋生態永續發展,誰都有責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琉球#遊客#保育費#生態#淨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16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