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完莫德納近3個月 狂掉髮「快禿」醫:恐難長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20:44

有民眾打第四劑莫德納後,洗澡發現狂掉髮,甚至出現大塊圓形禿,近3個月越來越嚴重,跑三間皮膚科和中醫,有醫師判斷是疫苗引起,甚至嚴重可能長不回來,其他皮膚科醫師分析,打疫苗後有2到3成患者出現掉髮,通常治療3到4個月能慢慢康復。

圖/TVBS

 
當事人張先生:「7/30打(第四劑)莫德納,打完一兩天之後就稍微,有一點小圓禿出來了。」

戴著口罩還是難掩情緒低落,張先生頂著光頭,從沒想過打完疫苗,掉髮這麼嚴重。

當事人張先生:「洗頭髮的時候一直掉頭髮,怎麼洗一洗,右手邊就出現一個洞,第一二劑都是AZ,第三劑是BNT都沒有什麼症狀。」

 
7/30打完第四劑莫德納,連跑三間皮膚科和中醫,原本頭髮茂密,從沒掉髮問題,打疫苗後一兩天,出現圓形禿,乾脆剃光偶爾碰觸還會刺痛。

圖/TVBS

當事人太太宋小姐:「他心情有時候都很不好,都戴帽子啊,後來再去看皮膚科,他就說不是鬼剃頭了,這個就是疫苗引起的。」

甚至醫生判斷,頭髮難長回來,先前還有其他個案,去年底打疫苗後,隔一個月開始掉頭髮。

曾打疫苗掉髮民眾陳小姐:「一發現就趕快去看醫師,然後每禮拜都會去照光還有拿藥,大概一個月內就長出來了。」

甚至確診完有民眾,出現嚴重掉髮甚至快禿頭,治療3個多月才慢慢改善。

圖/TVBS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大部分的圓形禿,80到90%是輕度的圓形禿,其實有些病人甚至不用治療,自己都會康復,但是需要一點時間,可能是幾個月的時間,有些比較嚴重除了病灶內,我們會施打類固醇。」

 
醫師分析開始打疫苗後,增加2到3成患者來求診女性居多,通常3到4個月能康復,建議民眾發現症狀,及早看診避免錯過治療期。

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確診#症狀#莫德納#BNT#掉髮#圓形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5251

0.6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