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臉高雄「超前部署」抓未戴罩 法官判撤罰單:突襲市民


發佈時間:2022/10/24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21:19

去年5月19日疫情升溫,高雄市政府率先全國超前部署,強制市民外出戴口罩,不戴就開罰三千,就有市民剛踏出家門口,轉頭看一下外牆油漆乾了沒,就吞紅單;還有市民下班回家還沒看電視,不知道開罰訊息,對此,市民提出行政訴訟,法官認為,當時中央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尊重地方防疫,這說法太籠統,不夠具體,另外市府沒給緩衝宣導,恐有突襲市民之虞,因此判撤銷罰單,高雄衛生局將再上訴。

圖/TVBS

 
記者宋珮文:「去年5月21日一名蔡先生,從住家門口才走五步路距離,要看看旁邊這塊牆壁油漆乾了沒,沒想到他忘了戴口罩,因此吞了3千塊罰單讓他覺得很不服氣。

當事人蔡先生:「(開單警)他都不管,他就說昨天市長已經發布命令。」

圖/TVBS

蔡先生拿出判決,他提起行政訴訟,成功撤單,打臉高雄市政府。
 

當事人蔡先生:「陳時中部長有在媒體上說,尊重各級政府的意見,所謂的尊重也未必就真的合法。」

去年5月18日,陳其邁率先宣布,公共場所沒戴口罩就開罰,超前部署的強硬作為,現在被法官重重打臉,當時高雄市5月19日啟動稽查,中央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尊重地方自主防疫,沒隔幾天,21號中央也統一發出公告,5月28日正式祭出裁罰,法官認為,地方政府沒有防疫事務管轄權,陳時中說法應該具體,而不是籠統的尊重地方就算數,高雄市府說罰就罰,市民恐有遭突襲之虞。

員警vs.未戴罩騎士(2021.5.19):「升三級你沒有戴口罩不能外出。」

當時高雄警方全面稽查,騎車忘了戴口罩,罰,到ATM提款被發現,一樣罰,市府統計去年5月19日開始,短短一個禮拜開出近四千張罰單,換算金額1千2百萬,如今超前開罰陸續有市民提起訴訟,衛生局至少有三起敗訴,

圖/TVBS

高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在疫情風險已經擴散到高雄市的狀況之下,難道要等到發生同樣的狀況,才是高雄市疫情嚴峻嗎。」

高雄衛生局回應,當下面臨致死率升高風險,強制戴口罩是對應的必要防治作為,不認為開罰有錯,將再上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政府#防疫#稽查#罰單#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85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