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養變調?中途之家要求飼主定期買商品 挨轟:假愛心真詐騙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05:47
一名網友找到中途之家想收養浪浪,對方卻設下不合理限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找到中途之家想收養浪浪,對方卻設下不合理限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領養寵物的風氣變調了嗎?一名網友分享在某個認養社團,看到一隻流浪狗和自己過世的愛犬長得相似,覺得相當有緣便與負責人聯繫,表示領養意願,但對方卻設下許多「奇怪的限制」要求購買指定保健食品,若是領養一年後沒有遵守規定,對方就會收回寵物,讓她不禁感嘆「無緣」。

原PO於「爆怨公社」上發文分享,自己在一個認養社團中看到有緣的狗狗,並向負責人表示自己想要領養,但是對方卻設下許多「不合理限制」,說明因為他們不募款,所以飼主認養之後,必須遵從愛媽的推薦購買寵物的保養品,以及飼料還有其他用品,讓原PO直呼簡直像是「買手機綁約」。

 

一名網友發文抱怨中途之家的規定。(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另一項不合理限制為,一年內晶片不過戶新主人,如果對方覺得飼主不適合飼養這毛孩,就會帶回去,原PO認為意思就是「如果不購買對方的飼料或是保健品,那就是一個不適合的主人」,於是她回覆「如果領養了,希望是用我們飼主自己的方式下去飼養,買該買的飼料,需要的保健品可以跟您購買沒關係,但是希望不能變成強迫性的以『不適養要收回』當理由,要求購買一堆不必要的保健食品」。

對方卻回覆「已經把資料送上去給其他愛媽審核,三天內沒有回覆就是我初審沒有通過。」原PO透露收到訊息後就知道自己沒機會了,並發文感嘆「就好像買了一隻二手手機,每個月要月租費的概念,現在領養的門檻都這麼高的嗎?只能說無緣了!」

 
有網友建議若想領養流浪動物可直接到動物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留言「現在領養代替購買變質了!變成『領養寵物代替寵物購買產品』」、「有些中途要認養的條件真的很奇妙,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真斂財假認養還是假愛心真詐騙!」、「總覺得是一種利用寵物認養變相銷售產品的前奏」。

還有人建議若是想認養寵物可以直接到動物之家,「我當時要養狗,就是看到一堆我認為不合理的條款,感覺好像我在幫別人養狗,所以放棄,後來選擇去動物之家領養,從見到狗一直到辦好手續,前後30分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領養代替購買#流浪動物#中途之家#寵物#飼料#保健品#浪浪#毛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356

0.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