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颱奈格估明生成!東北季風增強 「這3地」準備接雨彈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2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11:40
明東北季風增強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大台北山區恐會出現豪雨雨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明東北季風增強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大台北山區恐會出現豪雨雨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熱帶性低氣壓今(22)早8點位於在鵝鑾鼻南南西方25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轉西南西移動,時速20公里,今日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有8至9級強陣風且風浪偏大。氣象局預估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預計明(23)日升級為颱風奈格,不過屆時已選離台灣,但明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帶來水氣,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大台北山區恐會出現豪雨雨勢。

熱帶性低氣壓路徑潛勢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日台灣受外圍環流影響,在北部、東半部、南部雲量偏多,今清晨起降強的對流位於東南部和綠島、蘭嶼降雨明顯,北部、東北部也有零星降雨,其中大台北山區、宜蘭雨量較多。

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指今日臺東縣(蘭嶼)已有豪雨發生,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蘭嶼、綠島及大臺北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張承傳指出,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增強趨勢,預計到明日上午有機會發展成輕度颱風,但在接近中南半島時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他說,今日白天降雨主要是因為熱帶性低氣壓的外圍環流,今晚、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台灣水氣偏多,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下雨時間較長,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大台北山區會有局部大雨、豪雨,東南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平地午後也有短暫雨,到週一東北季風持續不過水氣減少,會偏向大台北和東半部的局部陣雨,週三東北季風減弱後就會趨緩。

今日溫度和昨日天類似,白天溫度舒適,各地高溫25~30度,明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下降,其餘地區晚上也會降溫,尤其下周一、二,北部、東北部低溫僅19~20度,高溫最高也才23度,中南部低溫21度、高溫還可到30度附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氣象局#颱風#奈格#高溫#低溫#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1817

0.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