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天了!奈格颱風最快明生成 週末雨彈狂炸「下週恐更冷」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23:51
熱帶性低氣壓恐成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熱帶性低氣壓恐成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東南邊的熱帶性低氣壓,預估今(21)日或明(22)日會經過巴士海狹進入南海,雖然以熱帶低氣壓強度通過機率仍較大,但若強度增加,下午進入南海後恐變輕度颱風,最快明日下午就有機會生成第22號颱風「奈格」,強度可能在輕颱下限。值得注意的是,熱帶性低氣壓外圍水氣,恐讓東北部、東部一帶雨勢加強,週日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將轉涼,其他地區晚間起亦轉涼。
 

熱帶低氣壓TD26最新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今晚起到明天白天會有明顯水氣移入的情況,整體降雨的範圍將會擴大,從桃園開始往北到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甚至南部的高屏地區都有下雨機會,尤其在大台北東側、東北角、宜蘭的局部地區可能會有較大累積雨量出現,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東北角、宜蘭一帶易降雨。(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週日(23日)因偏東風靠近台灣,東北季風再度增強,配合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的水氣,東北部、東部一帶雨勢將有加強的情況,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會,局部地區的累積降雨量,也可能來到大雨甚至豪雨等級。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區域以及宜蘭等地方需特別留意,可能會出現雨勢較大的情況。週末兩日的天氣狀況不是很好,週日又比週六更差一些,如果有安排活動的計畫一定要多注意天氣方面的資訊,並且做出適時的調整以及應對。

此外,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系統發展機率,時間點預估落在下週週末。南部沿海區域需特別注意,因熱帶擾動逼近台灣,風浪較大,從事海上活動需多加注意安全。
 
 
北部高溫為26度、低溫為23度,下週一(24日)會出現新一波較強冷空氣,高溫下降至22度、低溫則下探19度,體感會比起這週更為濕冷;中部地區高溫為31度、低溫22度,日夜溫差較大;南部地區高溫為31度、低溫為24度;東部地區高溫為29度、低溫23度,下週一因冷空氣影響,高溫跌至25度、低溫則是22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雨#颱風#雨勢#氣溫#溫差#熱帶性低氣壓#豪雨#奈格#週末天氣#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54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