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擴大晶片管制!劉德音:台灣好好發展半導體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00:46

國際情勢變化,加上美中科技衝突,明年半導體產業勢必受衝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出席TSIA年會不多評論,只強調好好發展台灣半導體就能放心,但對PC產業而言,宏碁董事長示警要做最壞打算,因為全球痛苦指數上升,PC產業恐怕得到明年中旬才止穩,只能「勒緊褲帶」。

圖/TVBS

美國擴大對大陸,晶片管制力道,加上疫情和地緣政治因素,半導體供應鏈,明年勢必受到衝擊,面臨的挑戰很棘手,但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認為「穩住」來應萬變。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大家好好發展台灣的半導體,就好了大家放心。」

短短幾句話,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只強調做好核心競爭力,不要自亂陣腳,出席tsia年會對國際情勢不多評論,但也希望政府出手幫忙,度過危機。

圖/TVBS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每個產業都被衝擊,可能半導體還算比較好一點,如果更接近AI更接近系統,或者半導體晶片更接近AI系統,會比較嚴重(衝擊大)。」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不諱言在國際競爭中,六大半導體區域都被影響,認為U型景氣循環,在低谷可能長達一年,建議台灣廠商,做好研發和新產品,才能在反轉之際爭取商機。」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明年的景氣我認為不會比,今年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這種,快速下滑的衝擊,應該就是平緩,我認為這次的整個經濟跟半導體,它是U型的循環。」

圖/TVBS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明年也沒有那麼悲觀,是一定有點過度利息過高產生的衰退。」

儘管半導體,各企業樂觀面對,但全球經濟衰退循環,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示警,要做最壞打算,因為全球痛苦指數上升,
PC產業恐怕得到,明年中旬才會止穩,落底也不一定反彈,只能「勒緊褲帶」。

國際情勢逼得台灣,不得不想辦法,化危機為轉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科技#晶片#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930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