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分鐘淹成湖泊! 頭城降豪雨民宅全進水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2:27

雨量多到,水溝蓋排不了水!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共伴效應的影響,為北部、東北部地區帶來驚人的雨勢。昨天(16)下午宜蘭地區下起豪雨,頭城濱海路五段,一夕之間淹成湖泊,民眾想拿沙包擋水也來不及,水已經淹到小腿,滲進民宅裡。

圖/TVBS

 
下雨天路上看起來沒什麼異狀,過沒幾秒地面上突然出現黃褐色水,而且越來越多,民眾發現趕快拿沙包,想擋住水滲進屋裡,也來不及了,因為這水已經淹到他的小腿。

不只這裡對面車道也是一樣,泥色的水都從外側開始淹,短短不到10分鐘,兩邊四線道幾乎變成了湖泊。

圖/TVBS

車輛涉水而過,四輪都濺起水花,路邊還有物品漂在水面上。
 

真的是雨彈狂炸,尼莎颱風的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的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都明顯降雨,宜蘭地區16日下午更是下起豪雨,帶來的雨量實在太驚人,導致頭城鎮濱海路五段,嚴重淹水。

圖/TVBS

水溝蓋已經沒有排水功能,反而是滲出水來,從兩側慢慢往中間淹,16日下午四點四十分左右,短短不到10分鐘,整個路面都被淹沒,也淹進了民宅,附近居民想也沒想到,水溝蓋的水全都跑了出來,想趕快阻擋,不讓自己的家裡也被水滲進來,不過已經來不及了一樣遭殃。

行經車輛全都不敢大意,慢慢涉水行駛,還好沒有車輛因此發生事故。

不過這雨真的下的太快,連反應時間都沒有,宜蘭民眾也希望雨勢能趕快停下來,讓各地區的水排出去,否則這樣淹下去實在很困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尼莎#豪雨#共伴效應#淹水#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1605

0.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