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個台灣灌雨!這天濕涼「探17度」 1圖看國慶連假天氣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7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7 19:40
週六、週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偏多。(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週六、週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偏多。(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慶連假來臨,但週六、週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持續偏多,迎風面大臺北至東半部地區維持陰雨天氣型態,尤其宜蘭跟花蓮還是有持續性雨勢,盡量避免在上述地區的山區或是溪谷活動,行經山區道路也要多留意路況。西半部地區天氣相對穩定許多,桃園偶有零星短暫雨,新竹以南則是多雲到晴,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仍有局部午後陣雨影響。

宜蘭跟花蓮還是有持續性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雙十節旺翻!「吸金開運祕笈」荷包滿到炸 這時間喝水財氣沖天

國慶日當天(10/10)有另一波較乾涼的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地區降雨逐漸趨緩,氣溫也會隨之下滑,北部、東北部地區夜間低溫下探20度左右,局部空曠郊區低溫可達17-18度,中南部、花東等地氣溫也會降低一些,提醒大家留意近期氣溫變化狀況。

國慶連假前後天氣一圖知。(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更多新聞:國5今天恐塞到深夜 國慶連假「6大地雷路段」公布
 

雖然天氣轉趨穩定,但也可能有境外污染物移入,北部地區空品有轉差趨勢,敏感族群要稍加留意。另外則是風速明顯加強,不只是迎風面地區風勢偏強,中南部沿海空曠地區也要留意強風影響。

下週二(10/11)臺灣仍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大臺北、東半部仍是陰時多雲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型態,晨間氣溫偏涼,上班上學別忘了攜帶雨具及穿著保暖,背風側的西半部地區則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注意早晚氣溫變化大。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連假#天氣#東北季風#降雨#降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779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