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疫苗出包!118名未滿3歲兒被誤打「國光」


發佈時間:2022/10/07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7 13:55

桃園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2日開打,竟發生有118名未滿3歲的幼兒,被誤打成國光疫苗,經衛生局追查,負責接種的北榮桃園分院證實有疏失,依法開罰25萬,院方也發聲明致歉,已主動關懷聯繫上118名幼兒家長,除了其中1人流鼻涕、1人腸胃炎外,都沒有特殊狀況,初步判斷與疫苗接種無直接相關,會持續追蹤。

圖/TVBS

 
天氣變涼民眾開始,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但桃園竟然發生,有118名不到3歲幼兒,被打錯疫苗。

家長呂小姐:「我覺得每個人都會有疏失,我會選擇原諒啦但是我覺得要負起該有的責任,小朋友狀況就是還OK還不錯,就是沒有到就是檢查完後看怎樣再說。」

桃園市在這個月1日2日,在巨蛋體育館設隨到隨打站,118名未滿3歲幼兒,不小心打成國光疫苗,當時是一名家長發現,為何施打站的護理人員,解說的是國光疫苗,而不是進口疫苗,事後打電話衛生局確認,證實負責接種的台北榮總桃園分院,真的打錯了。

 
圖/TVBS

事實上國內公費流感疫苗,有3個廠牌分別是賽諾菲東洋以及國光,劑量相同除了國光適用年齡為三歲以上,其他兩廠牌都是六個月以上。

榮民醫院桃園分院主任林吉勝:「目前我們打通了116位民眾,其中有1位是有流鼻涕,另外有1位到醫院來做檢查是有,相關腸胃的問題那目前,經評估大概都與疫苗沒有直接相關。」

圖/TVBS

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衛生局與院方已主動關懷這118名嬰幼兒,另外衛生局第一時間也成立調查小組,釐清本事件誤打疏失之原因。」

是什麼原因造成作業上疏失,還在追查衛生局將依法開罰25萬元。

臺北榮總桃園分院,發聲明表達歉意,承諾會妥善處理,院區外也設立綠色通道,會有專門的護理師帶著去門診,家長有疑慮都可以,帶孩子來做檢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流感#疏失#嬰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111

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