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隻企鵝回家養?海生館標售36隻企鵝 資格有限制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7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7 13:31

屏東海生館,近期要標售36隻非保育類企鵝,網友直呼好想團購帶回家,其實招標有限制,只開放相關同業,包含國內外動物園或水族館。館方解釋,因為企鵝復育狀況良好,每年都會生小寶寶,目前約有90隻企鵝,擔心展示缸太擁擠,才公開標售。

圖/TVBS

 
海生館的企鵝,腳下正在孵育新生命,企鵝們雙雙對對放閃模樣真的好Q,想要把企鵝帶回家嗎,不妨看看這份公告。

海生館官網提到,將標售非保育類企鵝,包含巴布亞企鵝24隻、頰帶企鵝6隻及阿德利企鵝6隻,總共36隻,預計10/27公開標售,押標金跟履約保證金都是100萬,不少人直呼好想團購,又怕環境條件不夠。

其他民眾:「條件不合嘛,企鵝是很冷的環境。」

 
圖/TVBS

其他民眾:「因為這是一個生命,我們沒有完善的環境可以給牠。」

網友開玩笑,不如買個大冰箱,或長年開冷氣,還有人說競標後要用冷凍宅配嗎,當然都不行,因為想買企鵝有前提,第一是限定野生動物飼養業批發業,或者國內外動物園文件,環境溫度、水質條件都有限制,也需聘用專業獸醫師,等於只開放相關同業競標。

海生館副館長陳德豪:「因為我們企鵝的繁殖狀況,每年牠都會有新生的企鵝出生,我們的空間有限,比方說到90隻的時候,就開始要啟動我們的機制。」

圖/TVBS

海生館2006年剛開館時,引進61隻企鵝,展示缸規劃約120隻的空間,因為飼育得宜,每年大約有10多隻企鵝寶寶誕生,加上企鵝壽命長,館方擔心空間擁擠,才會選擇公開標售。

聲源:海生館副館長陳德豪:「這麼多的動物在一個展缸裡面,對於牠們彼此之間的壓力,還有對我們維生系統,比方過濾系統水質維護,都會是壓力。」

一般民眾只好放棄在家養了,不過還是可以選擇到海生館參觀,有近百隻養得白白胖胖的企鵝,還能陪你一起拍照打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生館#企鵝#野生動物#標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74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