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118名幼兒誤打流感疫苗!榮總急致歉 曝孩童現況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7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7 11:03
桃園118名未滿3歲童遭誤打疫苗。(圖/TVBS)
桃園118名未滿3歲童遭誤打疫苗。(圖/TVBS)

桃園市10月1日至2日在巨蛋體育館提供流感疫苗、莫德納疫苗接種服務,竟發生118名幼兒接種流感疫苗的時候,誤打成國光疫苗,國光流感疫苗未列為3歲以下幼兒的疫苗;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發布聲明致歉,已深刻檢討流程及加強管理,目前已聯繫上116名幼兒家屬,身體大都無不適,除其中1人流鼻涕、1人腸胃炎,與疫苗接種均無直接相關,將持續關懷接種幼兒狀況。

更多新聞:高端「近1/3」170萬劑報廢掉 四款新冠疫苗銷毀量一次看

 

針對幼兒誤打流感疫苗,榮總發聲明致歉。(圖/TVBS)

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表示,10月1日及2日支援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於桃園巨蛋設置流感疫苗接種站,有118位3歲以下幼兒接受疫苗接種國光疫苗的情事。

北榮桃園分院配合衞生局相關防疫政策,疫情期間協助新冠疫苗施打共58萬劑為桃園最多,因內部管理與資訊傳達有疏失,發生此事件,院方已深刻檢討流程及加強管理,對於此事件造成桃園市民的不安,要表達最深的歉意。
 
 
兒童接種疫苗。(圖/TVBS)

北榮桃園分院指出,疫苗雖然都有一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但國光疫苗適用對象尚未涵蓋到3歲以下孩童,獲知此資訊後,該院業已啟動追蹤關懷機制,主動聯繫家長,專人專線(0919961996、0976731657)提供24小時諮詢,並建立醫療綠色通道,針對身體不適的幼兒提供後續優先且免費的就醫服務。

該院10月6日當日已撥打電話關懷118位幼兒家屬,撥通116人,身體大都無不適,除其中1人流鼻涕、1人腸胃炎,與疫苗接種均無直接相關。該院將全力持續關懷接種幼兒的健康狀況。針對此次事件承諾會做最妥適的處理,造成民眾不安,深感歉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流感#榮總#桃園#衛生局#幼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67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