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國門倒數1/機票最高漲3倍!人力短缺增班慢、看嘸降價曙光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09:08
機票漲價幅度成為墊高旅遊成本最高的一環 。(圖/葉韋辰攝)
機票漲價幅度成為墊高旅遊成本最高的一環 。(圖/葉韋辰攝)

台灣將於10月13日起改為入境「0+7」方案,也就是旅人可自由入境後不需要「關」,也引發台灣人民眾衝往國外遊玩的熱潮,而大家也都發現機票漲價幅度成為墊高旅遊成本最高的一環,《TVBS新聞網》日前也曾幫觀眾朋友整理過解封第一波的票價,部分熱門景點甚至漲了2倍之多,根《TVBS新聞網》調查,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目前」班機復飛幅度不足。

台北-新加坡的航班日前積極招募空服員。(圖/新航提供)

 
根據ICAO(台灣未參與的國際民航組織)9月下旬公布的統計顯示,全球航空運輸的航空座位容量和乘客量已經回到大流行前的80%,今年前8個月和去年同期比較航空客運量增加約55%。
 
然而對於旅客而言航空業的復甦,感受似乎沒有像帳面上那麼深,尤其外籍航空在新冠疫情期間多次實施減薪、優退、裁員和縮減機隊送到沙漠停放等措施,如台灣周邊的國泰航空、香港航空、新加坡航空集團、全日空都有「相關動作」,儘管這些航空公司今年以來都有試圖重新徵人,不過顯然跟不上跨境旅遊的速度。
 
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向《TVBS新聞網》表示,目前多數航空公司無法增班主要有2個原因,一是在疫情期間雖然通常有保留機師和修護工,但是對於空勤和地勤人員有較大幅度的裁員,一般來說民航飛機每50個乘客就要有1空服員,如果沒有達成標準航班就無法營運。
 
 
雖然疫情趨緩,但因為人不足許多外籍航空增班速度緩慢。(圖/葉韋辰攝)

她說明,今年以來包含新加坡航空集團都有招募員工,以空服員來講,可能受訓3個月左右就可以上線,因此人力的問題也許有望在3~6個月內陸續解決。
 
不過等到傳統航空航線全數復飛、低成本航空公司也復甦,是否機票就有機會降價?廖玲惠沒有這麼樂觀,她指因為全球航空公司為了要達成歐盟執委會提出的零排放航空聯盟的構想,2050年達成碳中和目標,沒有採購新飛機的航空公司,就得改裝原有機型以使用新能源,屆時成本也可能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未來旅客就不得已需要接受跨國旅遊不再便宜,廖玲惠表示,未來若供給跟上需求,價格還是會達到一個平衡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0+7#國門#入境#解封#旅遊#疫情#航空業#新加坡航空#國泰航空#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039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