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理期不舒服!大媽痛罵逼讓博愛座 網怒:乾脆改名老人座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7 05:59
近年時常爆出博愛座讓位與否的爭議。(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時常爆出博愛座讓位與否的爭議。(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大眾交通工具都設有博愛座,本意是讓有需求的乘客優先使用,但近年卻時常爆出博愛座讓位與否的爭議,最近有網友表示自己因為生理期不舒服,上車後選擇坐在博愛座,沒想到卻引來旁邊大媽一陣痛罵,經歷曝光後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最近上學時因為遇到生理期,不只頭昏腦脹,肚子也十分不舒服,搭上公車後發現只剩下一個博愛座,於是就坐了下去,隨著車上越來越擁擠,當原PO昏昏沈沈的休息時,卻傳來一位大媽的罵聲「小姐,你沒看到有老年人嗎?不用讓座嗎?」

 

原PO因身體不適坐博愛座,卻遭大媽痛罵逼讓位。(圖/翻攝自Dcard)

由於大媽的聲音太大,導致所有乘客都在看原PO,雖然原PO有向大媽表達自己身體不舒服,但大媽完全無視並繼續說教,原PO覺得難為情只好起身,並在下一站直接下車,等其他班公車前往捷運站;原PO相當無奈「為什麼一定要是老年人才能坐博愛座,女孩子總有那不舒服的幾天啊,為什麼看不到的需求就被認為沒資格?」

博愛座本意是讓有需求的乘客優先使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網友看到文章後都直搖頭,直言很多老人都這樣倚老賣老,無奈感嘆博愛座乾脆改名為「老人座」,另也有不少女性表示,自己就是為了避免這種事,所以搭車幾乎只站著;但也有人認為博愛座本來就是設計給「有需要的人」,「我都直接坐,看到有需要的人再讓就好了」、「勇敢地說出自己不舒服,博愛座沒有什麼資格,只要你不舒服都可以坐,甚至沒有人你也可以先坐有看到老弱婦孺再讓坐就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理期#公車#博愛座#大媽#讓位#身體不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644

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