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連假更冷了!北台灣變天時間曝 明這區防大豪雨橫掃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6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6 20:03
宜蘭山區明日有可能達到大豪雨等級。(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宜蘭山區明日有可能達到大豪雨等級。(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6)日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東北部下雨時間長,雨勢也較大,宜蘭地區雨量持續累積,新竹以南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明(7)日東北季風夾帶的水氣將變更多,尤其這地區恐怕有大豪雨來襲。

大臺北山區、宜蘭及花蓮北段地區明日持續降雨,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尤其是宜蘭山區,有可能達到大豪雨等級,須避免前往山區活動;花蓮其他地區、臺東則是偶有降雨,桃園以北、大臺北平地時而陽光、時而陰雨,新竹以南則是晴到多雲,午後中部山區及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

大臺北山區、宜蘭及花蓮北段地區明日持續降雨。(示意圖/TVBS)

 
溫度方面,雲量、降雨較多的桃園以北、宜花地區,高溫約27-28度,新竹以南及臺東地區還是30至32度偏熱的溫度,夜間清晨各地低溫為24至26度。東北季風影響,嘉義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週六(10/8)、週日(10/9)東北季風挾帶水氣多,迎風面降雨明顯。大臺北、東北部及東部下雨時間長,雨勢也較大,其中週六宜蘭山區恐有大豪雨發生,東北部、東部則可能發生局部大雨或豪雨,大臺北山區也有局部大雨。週日水氣略減,但東北部地區仍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桃園及臺東的降雨則相對局部、短暫,新竹以南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國慶連假天氣出爐。(圖/中央氣象局)

下週一(10/10)東北季風增強,帶來乾涼空氣恐影響至週四(10/13),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降,低溫有機會來到20度左右,其他地方低溫也略降,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五(10/14)至週日(10/16)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北季風#降雨#宜蘭#大豪雨#國慶#連假#濕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925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