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見台灣新亮點】兩年燒數百萬創業 只為幫年輕人找到職涯方向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6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8 22:27

未來想在哪工作?想成為怎樣的人?台灣青年職涯創新協會秘書長何則文,總能幫學生一一解惑。從職場新鮮人到公司高階主管,至少有超過5萬人都聽過他的演講,不只如此他還是位專欄作家,各大雜誌都能看到他分享的職涯文章。

圖/換日線提供

 
年僅32歲的何則文,看準永續發展成趨勢,近來致力培育永續人才,帶領超過500位學生,而這當中成就了150位ESG人才。他所創辦的職涯實驗室,創立於2019年,從一開始單純的臉書社團只有50位成員,發展到現在突破兩萬人。何則文說,他想做的事很簡單,就是為年輕世代建構出一個職涯探索生態圈。

圖/換日線提供

透過線上及線下活動,協助青年找到職涯目標,何則文經常到全台各地學校發表演說,光是一年就超過100場次的演講,還獲母校中興大學邀請,成為最年輕的畢業典禮致詞人,但在風光的背後,其實他的人生並不順遂。

圖/換日線提供

 
何則文出身弱勢家庭,家中環境並不寬裕,加上父母離異,從小由姑姑一手撫養長大,歷經困頓的童年時光,讓他在求學時期變得十分叛逆。但多年後這位「問題學生」覺醒,理解到出身只代表一件事,並非一生的成就,有著不服輸性格的他,從中興大學歷史系畢業後,決定靠自己的努力翻轉人生。先後到教育部 、華碩工作,又到鴻海任職,被公司外派到西貢、河內、北京等地,還當上了人資主管。

 圖/何則文提供

不過正當事業一帆風順之際,他卻向公司遞出辭呈,因為他發現,自己想要的並不是錢,而是幫人找到職涯方向。何則文表示,他經常收到年輕讀者來信請教生涯規劃,他始終有問必答,而面對當前疫情衝擊,低薪又通膨的時代,他也建議年輕人重新審視自身優勢,創意、創新和創業的「三創」精神缺一不可,才能夠脫穎而出。 

 圖/何則文提供

腳踏實地 不向命運低頭 ,靠自己取得勝利的何則文,將所知所學分享出去,只為了讓台灣年輕人看見生涯的可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看見台灣新亮點

#看見台灣新亮點#何則文#青年職涯#專欄作家#創業#斜槓青年#三創精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0946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