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NO.1!生育率最低5國都在亞洲 網嘆1共同點:誰敢生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6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6 12:25
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到少子化衝擊,有許多學校招生不足而停辦,但其實不僅台灣,許多國家的生育率也逐年下降,近來有網友就發文詢問,「為什麼生育率最低的都是亞洲?」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眾人直指這些國家都有一個1共同點。

更多新聞:路邊攤下藏小天地!爸媽帶孩工作 網破防看哭:另一種幸福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聯合國公布的資料,生育率倒數前5名分別是台灣、南韓、新加坡、澳門、香港,讓他不禁困惑,「為什麼剛好都是亞洲地區?」是因為貧富差距大、社會福利不佳?還是因為稅務不公平,有錢人獨佔過多資源卻沒盡社會義務?又或者是因為城市規劃太差,推個嬰兒車還要跟車爭道,房價又高才沒人想生?好奇詢問大家,「到底這些地方有什麼共同點?」 

網友好奇為何生育率低的國家都在亞洲。(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假戲真做?孫生女友驚爆搞上人夫 正宮淚控「拿別人傷口賺錢」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直指「經濟問題」,「其實就高工時加上社會壓力大」、「房價都爆高」、「工時長又奴,誰敢生呢?」、「炒房啊,就算高薪族群買得起房,養小孩需要的空間更大,就會選擇不生」、「炒房就是萬惡之源啦,買不起房誰敢生」 、「跟房價很大關係吧,前5名都高房價」。

台灣生育率敬陪末座。(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另外也有人認為跟文化習性有關,「國情不同吧,白人國家對成年者未婚懷孕包容很大,亞洲就完全不是了」、「因為亞洲堅定地把婚姻生育順序綁在一起,不像歐美早切開了,導致亞洲要先過結婚大關」、「歐美國家生育補助超多」、「亞洲對女性的尊重還有待提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子化#台灣#生育率#經濟#房價#炒房#薪水#高工時#社會壓力#育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52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