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口罩求生!主打「精品時尚、無菌、客製化」各佔山頭

記者 吳軒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7:32
(圖)口罩花色結合品牌雨傘/索菲亞羅伊時尚口罩提供
(圖)口罩花色結合品牌雨傘/索菲亞羅伊時尚口罩提供

自從去年五月疫情大爆發,指揮中心下令全台人民只要外出就得佩戴口罩,時至今日,已經過了一年多的時間,疫情趨緩國人逐步邁向正常生活,在10月13日實施第二階段邊境解封後,外界猜測下一步「口罩令」也將解除,指揮官王必勝透露會逐步放寬,從原本的外出「強制佩戴」到未來「必要條件下需佩戴」,面對隨時可能解禁的規定,口罩工廠下一步該怎麼走?

口罩從主打變周邊

 
五顏六色、條紋網格,市面上還有哪些口罩花色你找不到,做紡織業起家的索菲亞羅伊,早就意識到這問題,所以從疫情後開始做口罩,主打的策略就跟一般醫療口罩不一樣,像是口罩面料上,採用號稱「面膜級」的親膚材質,讓佩戴口罩成為疫情下的時尚精品,另外,也在口罩花色上設定主題上發展周邊,如同系列的雨傘和咖啡杯。創辦人吳沛臻表示,「不做批發、團購,據點選在百貨公司藉以和精品連結,與其他口罩做出區隔性。」

(圖)面膜級絲巾系列/索菲亞羅伊時尚口罩提供


口罩回歸「乾淨、舒適」本質
「我們的口罩在醫院有最高評價」,萊禮生醫總經理黃雋盛驕傲表示。有別於疫後花色為王的口罩市場,選擇回到最初本質的萊潔,認為疫情結束後,口罩終將要以「舒適性、安全無菌」為方向,除了市場大宗的平面口罩,也製造N95、可水洗及PM2.5的防霾口罩。主打生產工廠完全滅菌,無菌室生產環境温度,每天保持在18-25℃,濕度保持在45-65%,生產線管制外來物品,如易發塵的紙箱、木質棧板都禁止進入,是全台唯一有無菌室廠房。
 
「一萬級無菌室」環境內都是直角、密封窗戶/萊禮生醫提供


搶攻客製化市場
最初是口罩原料端專做「塑膠粒子熔噴技術」的鉅淇生技,也知道「口罩令」不是長久之計,早在2年前便已超前部署,總經理楊家豪表示,「在其他廠商一窩蜂做平面口罩時,便積極開發N95、3D、4D立體等特殊造型口罩,也與大型活動如大甲媽推出聯名款口罩」。近期則透過「口罩特賣會」,增加商品曝光度。

(圖)
(上)口罩特賣會(下)客製化口罩/鉅淇生技提供


疫情把曾經邊緣化的紡織業炒紅,也因疫情回穩供過於求。加上在中央停止徵用口罩後進口管制不斷放寬,中國大陸的低價口罩透過各種方式流入,本土市場難免受衝擊,打價格戰毫無勝算,要靠「品質、差異化」各佔山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口罩#本土#客製化#時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664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