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105天再破5萬!高峰恐未到「0+7」如期實施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國衡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9:33

原本以為疫情高峰已過,沒想到5日本土病例再飆破5萬例,指揮官王必勝說不排除未來還會有更高確診數,也因為還處疫情高原期,所以這週不宜討論「縮短確診7+7規定」及「口罩令」的相關鬆綁,但不影響10/13的邊境「0+7」。另外,指揮中心也下放次世代疫苗年齡到18歲,只要間隔12週就能接種。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我們的評估應該就是高峰,是不是有可能再高,當然有這可能,0+7政策我想會照時間實施,因為沒有這種新的變種病毒。」

隔105天確診再破5萬,且疫情高峰可能還沒到,若照先前高推估會落在6萬例,時間點就落在10月中,而原本有望「確診7+7」會縮短,王必勝說這週不會考慮。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還不適合去討論這個,因為我還是一再講,還在疫情高原上面。」

 
圖/TVBS

公衛專家陳秀熙提出「口罩自主」,同樣因疫情有變數暫不討論,不少人因口罩被罰,去年5月高雄搶先中央,要求外出強制戴口罩,一位市民被罰3千不服提告,最終被認定地方無事務管轄權撤銷罰單,似乎也打臉當時強調「尊重地方自主防疫」的陳時中。5日這天不只創下近期疫情高點,更出現全國最小重症,是名27周早產男嬰,出生一天陰轉陽。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因為出現產道出血,以及宮縮狀況緊急剖腹產,出生時候的PCR是陰性。」

男嬰體重不足1500公克,診斷有新生兒感染及呼吸窘迫,服抗生素、插管使用呼吸器,雖在10/4採陰解隔卻仍在ICU治療中。為控制疫情指揮中心再下放次世代疫苗年齡,18歲以上間隔12週都能打下週二上路,估有700萬人符資格搶280萬劑次世代,卻在這時網上不少謠言,指向疫苗打多問題多,羅一鈞出面闢謠。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我自己的爸爸媽媽,現在也已經打到次世代疫苗,所以我希望說所有長者朋友都可以(快打)。」

不幸染疫還有口服藥,國內前一天發出1萬多份再破紀錄,確診數暴增反映疫情還沒過,別因解封在即,把該做的防疫都拋諸腦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新冠肺炎#0+7#確診#高峰#次世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3

0.1216

0.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