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守住55台!NCC細說「考量重點」駁回移頻案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7:37
NCC駁回TVBS移頻案。(圖/翻攝自「通傳會NCC」YouTube頻道)
NCC駁回TVBS移頻案。(圖/翻攝自「通傳會NCC」YouTube頻道)

國內有線電視系統業者TBC、大豐提出的《TVBS新聞台》移頻案引發關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5)日表示:「TVBS不用移頻,此案今早已駁回。」NCC今舉辦例行記者會,發言人翁柏宗今詳細說明,指出重點考量「閱聽眾的收視習慣」,維護消費者收視權益。

NCC。(圖/TVBS)

 
翁柏宗今就《TVBS新聞台》移頻案接受媒體提問,表示依《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9條第1及第3項規定,系統經營業者申請頻道規畫和及其類型變更許可辦法之規定,「不予許可」,駁回此案。至於委員會中是否有人持反對意見,他僅說:「我想委員會決議是這樣子。」

有部分媒體提及TBC認為「沒有說明的機會」,翁柏宗則澄清,新進頻道要優於既有頻道的收視滿意度調查,有依標準程序函請申請人、利害關係人和縣市政府表達意見,對方雖有提回應,但NCC判斷後認為,TBC只是將設台宗旨、節目製播方向及獲獎情形講一遍,並未提出以什麼來評估《TVBS新聞台》及《鏡電視》在收視上優劣的客觀說明。

翁柏宗強調:「重點就是要提出第三方收視滿意度調查,但TBC並沒就此提供具體數字。」而過往類似移頻案都會考慮消費者權益、競爭議題和內容多樣性,多就閱聽眾的收視習慣為主,最重視維護消費者收視權益。

 
NCC。(圖/TVBS)

至於TBC約8月31日送件、大豐約9月初送件,如今僅短短1個月就駁回,外界好奇是否效率特高?翁柏宗則解釋是依照標準作業時程,在180天內處理完畢都算正常,如有必要可延一次,此案受到較大矚目,加上苗栗及新竹地方政府的態度明確,在期限內處理完成。

TVBS聲明:
針對NCC駁回有線系統業者提出的TVBS移頻申請案案,保障優質媒體永續經營的空間,TVBS表示肯定。

TVBS嚴謹把關新聞製作內容,多次榮獲卓越新聞獎肯定,不但收視率長年維持第一,也是深受閱聽眾滿意,習慣收視之優質新聞頻道,不論從新聞專業、內控機制,收視表現等各方面評價,TVBS新聞的確都是前段班。

未來TVBS也會持續製作優質新聞內容,並全力拓展英語新聞佈局,讓台灣新聞與觀點能為國際媒體所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新聞台#移頻案#NCC#駁回#翁柏宗#決議#考量#閱聽習慣#消費者權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8

0.0876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