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四劑疫苗會關閉免疫系統? 羅一鈞駁:科學實證未發現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4:13
網路謠傳「第四劑疫苗接種可能會關閉免疫系統」,指揮中心駁斥。(圖/TVBS)
網路謠傳「第四劑疫苗接種可能會關閉免疫系統」,指揮中心駁斥。(圖/TVBS)

針對網路謠傳「第四劑疫苗接種可能會關閉免疫系統」、「指揮中心不再公布死亡分析,因為第三針死亡最高由此也不鼓勵多打針」,指揮中心今(5)日嚴正駁斥,強調皆為錯誤訊息。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表示,該節目是邀請1名新間工作者分析COV1D-19疫苗第4劑。該名來賓以個人評論,建議民眾別盲信「打越多劑、抗體越高」說法,她略提到「免疫也可能開始關閉」,但並未提出證據及解釋。且該言論僅爲新聞工作者個人意見描述,並非電視節目主張之正確資訊。羅一鈞補充,科學實證未發現接種多劑COV1D-19疫苗會造成免疫耐受性,也就是暴露在相同抗原下,可能讓免疫系統對此抗原疲乏,羅一鈞強調,接種COVID-19疫苗亦不會降低免疫系稅對其他疾病的免疫力。羅一鈞補充說明「我媽媽也已經打到次世代疫苗了。」


澄清疫苗訊息1。(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另外,對於網傳「指揮中心不再公布死亡分析,因為第三針死亡最高由此也不鼓勵多打針」指揮中心也駁斥。羅一鈞強調,指揮中心每日於記者會公布之「本土死亡個案說明」手板,均會列出死亡個案的年齡、慢性病史、是否接種疫苗及劑數等資訊。今年至10/4累計 10378 例本土確診病例死亡,其中未含接種疫苗者佔 44%、接種 1-2劑佔22%、接種3劑以上者佔34%。確診死亡個案中,三分之二爲未完整接種疫苗者。指揮中心一向建議民来應完整接種COVID-19 疫苗,以獲得足夠免疫力,減少重症及死亡風險。


澄清疫苗訊息2。(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強調,有關疫情相關資訊及政策,均會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勿輕信社群軟體流傳消息,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避免權益受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第四劑關閉免疫系統#指揮中心#第四劑#免疫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91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