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流感雙夾擊!營養素可提升免疫 幫助康復「吃這」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0:47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新鮮蔬果能強化免疫細胞,也能讓發炎介質減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新鮮蔬果能強化免疫細胞,也能讓發炎介質減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新冠疫情仍處於高原期,不過接踵而來的是流感疫情,雖然還不到流感高峰的時間點,不過公費流感疫苗月初已經開打,除了靠著疫苗提升免疫,營養師高敏敏也向《TVBS新聞網》表示,多補充維他命C、新鮮蔬果等,都能強化免疫細胞,也能讓發炎介質減少。


公費流感第1階段10月1日起開打。(示意圖/TVBS)

 

公費流感第1階段10月1日起開打,對象包括醫事、衛生防疫人員、65歲以上長者等11類人。第2階段11月1日起開始,對象為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除了公費施打對象外,民眾也可以至診所自費施打,提升保護力。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平時多補充以下營養都能幫助對抗疾病。

 
 

新鮮蔬果:能提升保護,因為富含豐富維他命C。

維他命C:是參與免疫細胞分化、吞噬能力的重要角色。植化素也能讓發炎介質減少、強化免疫細胞、增強保護力。建議蔬菜每餐 2手掌、水果餐間1拳頭,且各種顏色都均衡攝取、不偏食。

維他命B6:可以幫助身體製造紅血球和白血球細胞,對抗疾病,可以靠著雞肉、魚肉、香蕉、玉米片等穀物攝取。

維他命E:也可以強化免疫系統、減少感染風險。可以透過植物油像是葵花籽油、大豆油、菠菜等深綠色蔬菜、杏仁、花生、酪梨攝取。

β-胡蘿蔔素:能幫助提高免疫力,可以靠著吃甜薯、紅蘿蔔、番茄、芒果等亮色食物獲取。


補充維生素A、B、花青素,可以幫助細胞抗氧化,提升恢復力 ,也能減少病假天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多攝取「鋅」對抗感染時特別有幫助,可以更快恢復,以從肉類、雞蛋和牡蠣中攝取。研究顯示,當出現症狀後24小時內服用鋅錠,感冒期間能夠減少2到4天。

高敏敏表示,如果真的得了流感,日常生活中也可以注意一些小撇步來幫助康復更快速並且減少再中鏢的機會,像是每日至少喝1500CC到2000CC的水,幫助代謝;還有規律運動、適當休息、保持愉悅都可以幫助身心健康;同時,更要減少吃高飽和脂肪的食物和甜食,才能減少發炎體質。另外,補充維生素A、B、花青素,可以幫助細胞抗氧化,提升恢復力 ,也能減少病假天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營養素#新冠#免疫力#維生素#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10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