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樓梯間驚見「無窗大洞」傻眼!內行挺建商沒唬爛:不能裝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0:27
網友在樓梯間發現「無窗大洞」。(圖/翻攝自靠北建商2.0臉書)
網友在樓梯間發現「無窗大洞」。(圖/翻攝自靠北建商2.0臉書)

房子的建築安全十分重要,不過樓梯間出現一個大洞是怎麼回事?近日一名網友曬出一間新成屋的照片,發現樓梯間的牆上開了個大洞,卻沒有加裝窗戶,質疑其安全性,不過照片曝光後,網友卻一面倒力挺建商,「這是戶外安全梯,建商沒唬你。」 

 更多新聞:買牛排備註「我分手,謝謝」!店家暖心給回應 真相笑歪網友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建商2.0 」曬出一張照片,只見大樓的樓梯間牆上有個長方形大洞,沒有安裝窗戶,也沒有任何防護措施,質疑有安全疑慮,但建商卻說這是「消防逃生考量」,讓他不禁疑惑,「這是唬爛的,還是真有其事?我自己覺得還沒有消防危險的時候,就有人員掉落的危險了,而且風雨還會吹進來」。 

網友質疑有安全疑慮。(圖/翻攝自靠北建商2.0臉書)

 更多新聞:當兵4年薪水全上繳 他買房才知父母吞百萬還被罵不孝子

 
不過照片曝光後,網友卻反讚建商解釋,「法規規定,戶外安全梯不能裝窗戶」、「是真的啊⋯這樣反而比較好⋯」、「這是戶外安全梯,建商沒唬爛!」、「這個就是戶外安全梯,消防檢查也規定不能裝」、「這建商有良心和專業」、「表示你房子看的不夠多」、「我家大樓就是長這樣,但是颱風來沒有淹水啦」。

內行認證「戶外安全梯」不裝窗戶才是正確做法。(圖/翻攝自靠北建商2.0臉書)

也有內行網友說明,戶外安全梯須在樓梯豎道每層都要有排煙開口,且不可以加裝任何窗戶,主要是當層有火災時,用樓梯逃生時煙可以不影響上下逃生與救災的動線,雖然有雨飄進大樓的可能性,但只要建商在安全門前裝設導水溝就可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樓梯間#窗戶#戶外安全梯#消防#火災#逃生#法規#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1109

0.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