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季風來襲!北部濕涼「狂掉9度」 國慶連假3區迎雨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07:51
北台灣降溫轉濕涼。(示意圖/TVBS)
北台灣降溫轉濕涼。(示意圖/TVBS)

在昨天(4日)晚上東北季風前緣就已經開始接觸到台灣,並且在今天(05日)清晨開始為迎風面北海岸、基隆及宜蘭開始帶來一些迎風面的短暫雨。在氣溫方面,竹苗及宜花東在清晨時都有一些局部低溫的狀況出現,大約落在20-22度間。

東北季風為迎鋒面帶來水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上班族適用!專家推「集點運動法」 3對策養成健康好習慣

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天氣多雲或陰有短暫雨,在氣溫方面,第一波東北季風所夾帶的冷空氣沒有很明顯,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由於桃園、大台北地區及宜蘭,受到雲量增多的影響,整天的氣溫大約會落在23-28度間,相較昨日高溫有明顯下降,溫差也縮小,提醒桃園、大台北地區及宜蘭地區的朋友們,外出時不妨攜帶雨具,並注意氣溫變化避免著涼。在新竹苗栗及花蓮台東白天仍要注意高溫30-32度。不過這一波東北季風對中南部影響並不大,天氣晴時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高雄屏東有機會受到一些水氣增加影響,雲量可能較多,還是比較炎熱的天氣,氣溫大約在24-34度,日夜溫差還是比較大。

中南部地區晴時多雲,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機會。(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更多新聞:小禎曾罹「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胖20公斤 醫曝6招改善
 

目前推估東北季風將持續影響到下週,並且在國慶日有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多的趨勢,台灣附近風速變強,並且在北部及宜蘭早晚都有較低溫20度以下機會,降雨方面在迎風面北海岸及宜花地區累積雨量可能較多,週末期間有安排出遊的朋友,若要前往山區或溪邊要多注意天氣預報資訊。在中南部地區則是晴時多雲或晴到多雲天氣,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氣象#東北季風#降雨#氣溫#天氣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5

0.1064

0.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