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掰掰!國慶連假天氣出爐 北部氣溫直直降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4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4 20:24
國慶連假氣溫出爐。(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慶連假氣溫出爐。(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4)日天氣仍然是相當炎熱的秋老虎氣溫,不過將轉變為東北風增強的大氣環境,北部及東部地區可能會出現陣雨,而中南部氣候仍是穩定的晴到多雲,除了近山區可能會出現午後熱對流及雷陣雨的發生。北部海面到海峽的地區,風浪較大,從事海上活動的民眾需多留意。
 
今日仍受到副熱帶高壓影響,再加上吹著較溫暖的東北風,台灣整體天氣都相當穩定,為晴朗、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局部地區會較炎熱。不過好天氣將結束了。明(5)日開始將轉為東北風增強的大氣環境,會持續一陣子,至國慶連假都會受到影響。北部迎風面地區及東半部迎風面地區皆會受到影響,而中南部地區的影響會較低。

 
 
北部海面到海峽地區風浪較大。(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明日因受到東北風增強的影響,北海岸及東北角一帶、桃園以北有機會出現降雨狀況,陸續雙北都會出現雨勢;而東半部迎風面,宜蘭、花蓮、台東等地,皆會有降雨機會發生,東北角、宜蘭一帶需特別留意,會有較大雨勢出現,預估為降雨熱區。
 
東半部迎風面地區有機會出現降雨。(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北部地區高溫為24-27度、低溫為24-25度,低溫雖不會一次下滑太多,但高溫部份今日為35度,明日將會直落到27度,週六(8日)恐落在24度;中南部地區感受較不明顯,高溫為33度、低溫為26度;南部地區高溫約為32度、低溫27度;東半部地區高溫則是29-31度、低溫24度,不過因局部有雨,體感感受上會較濕涼,提醒民眾出門仍要加件薄外套,避免著涼。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溫差#天氣#迎風面#天氣風險#降雨#國慶連假#雷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45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