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來人口」居全台之冠! 曝新竹縣藍綠搶票關鍵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4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4 22:25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看看新竹縣,因為竹科的發展,讓當地人口快速成長,成了不可忽視的族群,政治學者也點出,要注意人口結構的改變,當高知識份子多,勢必更凸顯出政見的重要性,這些都是藍綠搶票的一大關鍵。

圖/TVBS

 
新竹縣縣長楊文科:「聯合國大會上有170個國家,都在推動要把它淘汰掉,所有的這些塑膠用品。」

跟上全球趨勢,踏出環境永續腳步,眼看選戰最後倒數,新竹縣長楊文科力拚連任,一路累積的市政成績單,就是最好的宣傳利器。

新竹縣縣長楊文科:「我們實施的政策和人口的福利,我們要讓他們都感受的到,看得到吃得到也找得到,因為我們高科技產業,要讓它蓬勃的發展,那在我們新竹縣要怎麼要讓它能夠繼續的成長,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為,因為這麼多的年輕的工程師,他居住在這裡,我們要怎麼樣打造一個讓他樂安居的一個環境。」

 
把握現任優勢,楊文科主攻政策的確立與延伸,當然把"年輕人",特別拉出來瞄準,不是沒有原因。

TVBS記者陳文越:「我的右手邊河堤跨過去那裡就是新竹市了,也是竹科的主要所在位置,而隔著一條河我們現在來到的地方,是新竹縣竹北市的地方,可以看到這裡有非常多的新大樓,還有正在蓋的大樓,主要就是為了要因應大量的人口移入,我們看到內政部公布的最新資料,2021年社會人口增加排名的部分,新竹縣淨遷入人口是來到了4545人,高居全國第一名,而且跟其他後面四名比起來,還拉出了非常一大段的落差。」

高房價及疫情的影響之下,印象中六都狂吸其他縣市人口的現象已經不見,新竹科學園區威力持續發現,目前還在擴增的就業機會及未來可看性,都讓新竹縣產生強大的磁吸效應,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也發現,今年第一季全台新建案房價全面上漲,新竹縣市以季增11%、,年增27.4%居全台之冠,正式超越桃園,成北台灣房價第三貴地區僅次於雙北,從人口數字到房價,都再再顯示外來人口,已成選戰當中,不可忽視的一大關鍵。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它就這樣子,它沒有任何其他相關規劃的設計,就是拿一個這個臨時的箱子,蓋起來。」

特別把場景拉到公園,民進黨參選人周江杰帶著採訪團隊,實際看一回,走到哪批到哪,完全沒在客氣。

圖/TVBS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它只會告訴你邊坡是很陡峭的,那請勿靠近那我怎麼,那我們怎麼樣進來,這個樹木的規劃,究竟跟通道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對於生活品質,尤其是我們的相關的公園的品質,運動的空間,還有我們大眾交通,甚至是我們在車輛運行的這個,基礎的建設上面,其實都有非常可以進步的地方,這個不足之處,就是未來我們在新竹縣政府,希望能夠跟上所有移入人口的需求跟期待。」

把兩人政見攤開比一比,楊文科縣長在生育教育上,包括公托就近入學,甚至免費營想午餐等方面下足功夫,交通也追求更加便利的方式,民進黨對手周江杰則以加強休憩空間,及改善竹北到科學園區,還有啟動全縣國中小教育優質化等,四大面向作為主軸。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那這些人(移入人口)裡面有特別的明顯特色,就是他們的知識程度會比較高一點,然後學歷會比較高一點,同時他們對於縣政市政的一個要求,老實講也會比其他縣市都要高很多,在選民結構有所改變,同時要求對於市政縣政的一個要求,比較更高的一個情況下,其實所有的這個縣市長候選人,他們都應該要以政見為訴求,那使他們的能力和品德都能夠相襯,來回應選民的需要。」

圖/TVBS

全台決戰百里侯,當「基本盤」不再是絕對值,人口與經濟的逆勢成長,這些種種突出的指標,都為新竹縣九合一選戰,增添更多變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竹縣#新竹#選戰#國民黨#民進黨#楊文科#周江杰#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331

0.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