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查稅員站崗查「阿明豬心冬粉」 國稅局:優先調查必比登名單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4 15:05

台南阿堂鹹粥老闆不滿被針對開發票,是否其他排隊名店成了國稅局鎖定目標,近日消費者發現,台南排隊名店「阿明豬心冬粉」,國稅局人員在店門口站崗,了解之下,原來屬於「駐徵」課稅方式,派人員全程觀察店家營業狀況,推算業績,不只阿明豬心冬粉,國稅局優先鎖定必比登推介的台南小吃店。

圖/TVBS

 
消費者:「人會很多。」

消費者:「4點45來因為要排隊。」

這是過去阿明豬心開店前,客人已經就座,因為一到營業時間,人潮源源不絕。

 
一下子的時間,排隊客人就排到馬路上,生意這麼好,卻被認為店家沒開發票,是否有逃漏稅,因此這一陣子,國稅局派查稅人員站崗盯哨,店家照常做生意,查稅員站在門口旁,挑平常日和假日,主要觀察員工數量、翻桌率和一整天營業額。

圖/TVBS

南區國稅局副局長謝慧美:「透過駐徵方式去了解,實際營業額的情況,包括整個銷售金額回來推算,它的營業額應該有多少錢。」

國稅局解釋,主要針對免用發票店家,半年會進行重新審核營業額,派人員到店家評估,屬於「駐徵」的課稅方法,檢視營業規模及項目是否有更改,不只阿明豬心,還有其他店。

圖/TVBS

南區國稅局副局長謝慧美:「會有一個優先順序,初步我們應該針對必比登的推介,來做為優先的調查。」

先前公布的必比登推介名單,不少都是排隊名店,像是葉家小捲米粉,保安路米粉等等,名氣變得更響亮,吸引消費者光顧,店家荷包賺飽飽,相對地,課稅義務也要比照辦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阿明豬心冬粉#國稅局#查稅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74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