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能會主委爆「性騷女秘書」霸凌 謝曉星請病假5點聲明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4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4 10:58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圖/TVBS資料照)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圖/TVBS資料照)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在位6年,近來遭爆職場性騷擾、言語霸凌,換女秘書像「選妃」只挑年輕貌美者,還在上班時間找對方喝咖啡。他今(4)日請病假未赴立院備詢,原能會則轉述他個人聲明,認為是因過往在學校任教多年,和學生相處融洽,「不自覺將習慣帶到公務機關上」,將調整改進。

謝曉星5點聲明反駁。(圖/翻攝自原能會官網)

 
原能會轉述謝曉星個人聲明,對於媒體爆料嚴正澄清5點:

一、本會主委對原能會業務非常重視,平時嚴以律己亦嚴以待人,自身鮮少休假且以會為家。雖偶因對同仁業務處理不夠完美而生氣,但都是「對事不對人」,主要係主委希望原能會同仁都要對得起這份工作。也因此,相對於秘書在聯繫業務和互動自然也要求較為嚴格,但絕非週刊報導所言,有一直換秘書之情事。例如辦公室亦有秘書服務長達六年之久。
 
二、 主委自105年從中山大學借調受邀入閣以來,經報院同意兼職,爰固定進行教學工作。日前因國內新冠疫情嚴重,為減少接觸,並基於不利用公務場所及公務設備資源之原則,爰主委方於辦公室以外場所(如咖啡廳),以視訊方式授課。
 
 
三、 至於報導提及與同仁互動過程之部分,主因是主委過去於學校任教多年和學生相處融洽且亦師亦友,因此把這習慣不自覺帶來公務機關上,如有不適宜之處,爾後會調整改進,避免造成外界誤解。
 
四、另報導提及人事主任係因活動安排不當而遭調職乙節,恐係極大誤解,主要係因人事總處規劃未來由其處理行政院組織改造等重要議題而調升至人事總處副處長所致,且該主任在主委任內深受肯定,迄今仍互動良好。
 
五、 主委重申,感謝媒體的督促與指教,原能會作為獨立之安全管制機關,一貫秉持「全民的原能會」的施政理念,將持續為民眾安全把關,並落實資訊公開。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謝曉星#原能會#主委#原子能委員會#性騷擾#言語霸凌#病假#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37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