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風吹走秋老虎!週三起北部降溫轉雨 一路濕涼到週五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20:28
今明兩日秋老虎持續發威。(示意圖/TVBS)
今明兩日秋老虎持續發威。(示意圖/TVBS)

受到高壓壟罩及偏東風影響,台灣今(3)日各地天氣炎熱,明(4)日天氣也相當穩定,但深山地區仍須注意午後雷陣雨,提醒民眾,尤其是戶外工作者,須特別注意防曬以免中暑。
 
週二晚間會有一波東北風南下,迎風面地區,苗栗以北偏東會轉成有雨的天氣,因風速增強,風浪也會增強,民眾前往海邊活動需多加注意安全。台灣今日雲量少、水氣也相對減少,受到偏東風影響風速也較微弱,西半部因是背風側,天氣相當炎熱,有秋老虎的情形發生。

 
 
今明兩日天氣穩定。(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明(4)日白天也是炎熱天氣,但晚間會有一波鋒面雲系掠過台灣北方,同時又有偏北風南下、東北風增強的情況,台灣附近水氣會相對增加,迎風面地區的天氣也會轉為不穩定,預計會持續至週五(7日)。北方高壓及冷空氣會陸續南下,未來天氣狀況仍須特別注意。
 
明日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沿海地區會出現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則會有短暫午後雷陣雨,明日晚間到週三(5日)晚間,鋒面雲系從台灣北方掠過,鋒面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會陸續轉成有雨天氣,局部地區雨勢會更為明顯。
 
 
中南部山區明日可能會有短暫午後雷陣雨。(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明日天氣狀況穩定,但西半部尤其是中部因是背風側,需特別注意空氣品質,有機會達到橘色提醒。北部地區明日仍有35度高溫,週三則會掉到27度、低溫為25-23度,風速會增強,天氣落差也較大;中部地區較無影響,高溫落在33度、低溫則是25度;南部地區高溫32度、低溫為27度;東部地區因鋒面影響,高溫約在29-31度、低溫24度。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降雨#高溫#雷陣雨#氣溫#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10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