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便一個月驚罹大腸癌 阿公一語戳真相…他傻了:差點寫遺書

實習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21:58
若紅色大便是因為「這種水果」引起,民眾不用特別擔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紅色大便是因為「這種水果」引起,民眾不用特別擔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有過大便是紅色的經驗嗎?若醫生評估後是「血便」那建議進一步檢查腸胃狀況,但若紅大便是出自於「這種水果」,就不必太緊張。一位男網友在Dcard上發文,自己有一段時間一直拉出紅色大便,這異常狀態不經讓他聯想到「大腸癌」,並因此憂鬱了一段日子,誰料,這個「想太多」被阿公一語戳破。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某一次上大號時,意外發現衛生紙上有血,看了看馬桶裡頭,更是驚覺剛剛的排泄物都充斥著血,他不懂明明自己沒有痔瘡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於是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如果是長時間嚴重的血便,很有可能是大腸癌末期,當下他並無多慮,心想第一次血便應該無傷大雅。

 

原PO發文表示,他曾一度以為自己罹患大腸癌。(圖/翻攝自Dcard)

更多內容:尪手放褲襠偷喝「妹妹乳汁」!人妻活逮崩潰:嚇得說不出話

誰料,接下來的一個月都沒有好轉的跡象,原PO開始相信自己身體真的出狀況,但又因為家境不富裕,知道癌症需要長期治療,不想成為家裡負擔的他選擇沉默。事後,他陷入憂鬱循環,甚至跟女友說自己可能要死了,女友詢問後又改口表示只是開開玩笑,那一個月裡,他也不斷反省是否因為自己愛吃泡麵、常吃雞排、不愛吃菜,不懂為什麼自己這麼年輕就遇到這種事情。

 
直到一日,原PO和家裡的人在吃飯聊天,阿公忽然說「最近吃『火龍果』大便都變成紅色的」,此時,他才恍然大悟,所謂的「血便」都是因為持續吃火龍果的關係,並在文末幽默道「我原本都在想遺書要怎麼寫了」。

火龍果部分的花青素和甜菜紅素會隨著排泄物排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內容:疫情推遲篩檢!「破千台人罹大腸癌」不自知 醫曝4警訊

此文一出,竟引發網友一片撻伐,由於標題第一句是「20歲的我大腸癌末期」讓許多網友帶著沉重的心情點閱,怎曉得,此則故事竟是一樁愚蠢事蹟,故紛紛諷刺道「你突破『大』腸了」、「浪費了我人生10秒看這個廢文」、「我要去法院按鈴了」等。

但也有人切入不同角度表示「大家應該都寧願浪費10秒,也不想要看到有人真的大腸癌末期吧」、「還好原po還是很健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dcard#大腸癌#血便#火龍果#撻伐#大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86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