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高!青年去年月領4萬3 年輕人:因通膨無感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19:55

根據統計30歲以下的年輕人,去年所得收入逼近52萬,但這數字一般員工完全無感,主因是物價漲,雖然有加薪,但增加的收入被支出稀釋,另外多數服務業員工去年因為疫情,甚至面臨裁員,亮眼數字,是因為高科技、航運等產業,去年大賺,年終分紅優渥,才拉高平均。

圖/TVBS

 
記者洪浚緯:「主計總處公布去年所得收入者,平均年所得有68.18萬創新高。其中30歲以下族群,平均年所得51.98萬,換算每個月能有4.33萬元,但這數字年輕人很無感。」

企業櫃台人員Nana:「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並不會有感覺說,我現在錢變多了,並沒有說我因為薪資變高,那我年終變高變成我更有錢。」

圖/TVBS

27歲的Nana國立大學行銷科系畢業,目前擔任企業櫃台人員,月薪三萬多近期有被加薪一成,每個月多領三千多元。
 

企業櫃台人員Nana:「像他們的車資,還是出去的一些餐費,全部都由我們這邊來做統整。」

除了行政工作,也負責收發信件、包裹,分送公文等,雖然有被加薪,但今年物價上漲,多餘支出稀釋了增加的收入。

企業櫃台人員Nana:「一直以來房租就是,大概薪資的1/3都會出去,(支出增)主要是通勤的部分跟,還有跟朋友出去Social的部分。」

圖/TVBS

等於加薪前後,其實能存的錢還是一樣,雖然2021年所得收入,統計數字亮眼。在各年齡分組,只有55歲到64歲平均年收76.65萬元,是歷年次高,其他都創歷年新高,其中未滿30歲年增1.43萬元,收入最高的則是45到54歲有89.13萬元。

人力銀行高階獵才中心總經理林奇葳:「(高科技)祭出年薪上百萬,甚至兩百萬的優渥薪資,前兩年航運股的一個產業是很不錯,甚至祭出20個月,甚至40個月優渥的一個年終獎金。」

人力銀行分析,去年高收入產業,包含高科技、航運、金融和營建等。除了本來就高薪,再加上年終分紅,也拉高整體平均數字。但台灣服務業,占GDP比重六成,從事服務業的人口也是最多,疫情期間減薪無薪假甚至被裁員,部分族群高收入拉高了平均數字,但卻反映不出真實情況。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收入#所得#年輕人#通膨#無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60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