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en貴! 住家「營業電費」算 女控房東收折舊費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20:28

夏季電費已經快吃不消,有租客控訴電費被房東以營業用電費率計價,簽約時卻沒告知,收到電費單才發現,後來反映被房東回覆,如果一般電費還要加上電器折舊費,租客認為不合裡,消保官提醒,如果簽約沒告知,可能違反誠實告知義務。

圖/TVBS

 
夏季電費貴得有感,但通常不同戶,分開電錶計算,卻有租客明明是住宅用,控訴用電被房東,算成「商用」。

住戶陳小姐:「他說租屋之前就有告知電費算法,是依台電了,可是他並沒有跟我講說,是營業用電費,而且也沒有跟我講說是,兩層樓加起來這樣計算。」

住得是透天厝,陳小姐電費,被房東和1樓店面算一起,當初只被告知,依台電繳費,收到帳單才發現,是照營業用電計價,房東告知7月到9月,需繳2711元,認為不合理。

 
圖/TVBS

住戶陳小姐:「我跟他反映之後,他就說我都沒有收取電器折舊費,這本來就是房東該承擔的成本費用,不應該由房客來支付。」

不滿反映之後,房東重新計算,把電器折舊費加進去,同時才告知,2樓可商用,但當初沒約定好。

因為1、2樓電費混計如果以夏月電費,累積後的度數試算,以房東紀錄2樓891度電,營業用計價超過5千,住宅用費率3335元,確實有落差。

圖/TVBS

行政院消保處簡任秘書陳星宏:「違反了在住宅租賃中,所要用的民生用電累進的計算費率,這部份來講房東如果沒有清楚告知,我們會認為這是在,誠實告知義務上是有違反的。」

碰到類似情形台電建議,申請單顆住宅電表,重新累計也會比較便宜,房屋定型化契約也規定,不超過台電夏月最高電費,否則爭議難釐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費#夏季#折舊#租屋#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68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