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播」到底如何發音?家長查證後秒破防:怎麼會這樣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13:02
不少國字讀音經修正後唸法和以前不一樣。(示意圖/TTVBS資料畫面)
不少國字讀音經修正後唸法和以前不一樣。(示意圖/TTVBS資料畫面)

孩子只要一問「這個字怎麼念?」爸媽頭就好痛!近日有名家長分享,看到孩子課本上「主播」一詞,仔細一看發現主「播」注音竟和日常發音不同,以為是課本錯了竟跑到教育部辭典上查詢。結果正解出爐後,該名家長忍崩潰喊「為什麼?」

有家長崩潰為何是唸「「ㄓㄨˇㄅㄛˋ」。(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更多新聞:爸媽狂私訊「確診後何時打流感疫苗」?急診醫這樣說
 

原PO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貼出一張合成圖,並崩潰喊「為何是ㄅㄛˋ」。仔細一看,其中一張「主播」讀音為「ㄓㄨˇㄅㄛˋ」讓他相當不解,畢竟平常都是唸「ㄓㄨˇㄅㄛ」沒人在唸「「ㄓㄨˇㄅㄛˋ」原以為是課本錯了,還上網查詢教育部辭典,結果答案一樣是「ㄓㄨˇㄅㄛˋ」,光一個簡單發音,就讓他感到身心俱疲。

教育部辭典的正確讀音為「ㄓㄨˇㄅㄛˋ」。(圖/翻攝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官網)

更多新聞:彰化透天厝剛蓋好「秒霸佔人行道」鄰居譙翻 縣府出手了

 
豈料,大部分網友提醒「動詞一直以來都會唸四聲,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以前就這樣了!」、「提醒一下,播不是破音字,本身就唸ㄅㄛˋ」;另外,也有人緩頰「沒有唸對也沒關係啦」、「以後孩子來問,一律回應『我不知道』」、「ㄟ 哈哈!是不是忘記三隻小豬也能變成成語的事情了」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音#課本#主播#注音#教育部辭典#家長#成語#三隻小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938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