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媽狂私訊「確診後何時打流感疫苗」?急診醫這樣說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12:11
許多醫師紛紛呼籲,符合資格趕緊接種流感疫苗。(示意圖/TVBS)
許多醫師紛紛呼籲,符合資格趕緊接種流感疫苗。(示意圖/TVBS)

時間一轉就要進入秋冬季節,同時將迎來流感高峰期。而指揮中心也自10/1起開放公費流感疫苗施打,不過現在同樣受到新冠疫情攪局,許多爸媽好奇「確診過後多久可以打流感疫苗?」為此,知名醫師謝宗學於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給出正解。

謝宗學破解流感疫苗兩大迷思。(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更多新聞:彰化透天厝剛蓋好「秒霸佔人行道」鄰居譙翻 縣府出手了

首先,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均是不活化疫苗,所以同時接種或是間隔任何時間接種,學理上是可以被接受。一般會建議分開接種是為了釐清疫苗副作用,會擔心的人可以間隔7至14天以上,又加上mRNA疫苗心肌炎副作用,多半是在14天之內。

還有爸媽好奇確診後多久可以接種流感疫苗?謝宗學表示,只要確診7天解隔後、症狀緩解且醫師評估後,即可接種流感疫苗。

 
公費流感疫苗自10/1起分階段開打。(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解封倒數中?醫曝「全面脫罩」最快時間:和這2事有關

現在台灣恐怕要面臨「高度防疫之下的免疫負債」,謝宗學警告「今年流感可能會大流行」建議大家若符合資格趕緊去接種,可以降低嚴重併發症的機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流感#確診#時間#症狀#免疫負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28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