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倒數中?醫曝「全面脫罩」最快時間:和這2事有關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09:30
醫師曝最快脫口罩的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醫師曝最快脫口罩的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土疫情連續多天單日確診均維持在4萬多例間上下浮動,此波疫情也進入高原期,不過並無出現急速升溫的趨勢。隨著疫情對日常生活影響越來越小、逐步回歸正常,就有民眾好奇「到底何時才可以脫口罩?」為此,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給出答案。

入秋冬後迎來流感季節,脫罩時間恐怕要等到年後。(圖/TVBS)

 
更多新聞:學校發「陸製」快篩劑給學生?家長存疑 教育部說話了

最近疫情進入高原期沒明顯上升或是下降的趨勢,就連黃高彬都說恐怕要到2、3週後才可以明顯感受到「確診數下降」。又加上秋冬流感季節、邊境鬆綁,預計過年返台人數會大增,故過年後可以脫口罩機率會比較大。

「新冠威脅小於或等於流感才可以脫口罩」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小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解釋,因為流感的重症、死亡率在呼吸道疾病比例偏高,「可以說是低標」。舉例來說,新冠死亡率為千分之1點多、流感則是這個的5至10分之一。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圖/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兒摔餐具吵「要吃麥當勞」店員關心遭父嗆 竟還要求退款

至於口罩是否能全面免戴?李秉穎解釋目前還是不能都不戴,若真的想要不戴,恐怕要等到新冠輕症話才能解除,並強調「自己是支持接受口罩禁令逐漸鬆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新冠肺炎#疫情#李秉穎#黃高彬#防疫#防疫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09

0.1729

0.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