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死亡率0.16% 醫:未下降恐因「黑數未通報」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9:18

本土疫情在高原期,連續六天單日超過四萬例,10月2日新增43241例本土,兒童重症MIS-C再多一位11歲男童,所幸經過治療已經出院,至於,死亡增加62人,光是今年死亡數已超過一萬人,70到90多歲佔比最高,有醫師分析,死亡率未降下來,或許跟篩檢黑數有關聯。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較上周日多4456例,增加約11.5%。」

連六天單日破四萬例,就算是假日也如此,10月2日較上週同天還多,新增43241例本土,新北有8789例,死亡則是62人,至於兒童重症加一,11歲男童7月初確診,但隔了兩個多月又發燒腹痛,診斷MIS-C好在經過治療已出院。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年迄今中重症總共有2萬8341名,其中1萬0309名死亡。」

 
光是今年死亡人數累積超過一萬例,70到90多歲佔比依舊最多,其中90歲以上致死率高達7%,而且現在正值高原期,本土單日4萬多例徘迴,死亡數卻似乎沒有降下來。

圖/TVBS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社區裡面可能有一些黑數存在,黑數會造成實際感染人數被低估,被低估之後,你就會覺得死亡率偏高,(有些人)一開始輕症待在家裡,等到比較嚴重來,可能就會變成重症,當然也有可能原因,感染的老人家,本來有一些慢性病,疾病轉變速度就會比較快。」

也就是為何至今,長者高風險群仍是減災關鍵,截至10月1日統計,全台雖然第一劑有93.7%,第二劑也有87.8%,但第二次追加劑,也就是第四劑,比例差很大只有11%,其中65歲以上佔38.6%,至於6個月大到4歲孩童,由於開打時間慢,第一劑涵蓋率近四成,第二劑只有9.3%。

圖/TVBS

林口長庚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藤:「小孩涵蓋率一直拉不上來的話,畢竟他們還是,是一個比較高風險族群,(新冠BA.5)或流感感染,甚至呼吸道病毒感染,其實對這個族群的小孩,是一個比較大的威脅。」

即便全台第一劑衝很高有93%,但其中的幼童佔比還不夠,專家認為得再想辦法提升,想迎向正常生活,疫苗涵蓋率至關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新冠肺炎#本土#確診#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388

0.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