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植物醫師_田野的白衣天使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9:33
由銘傳大學游育驊,陳怡璇,李承庭,何芸庭,林映均,黃麗頻完成的作品「植物醫師_田野的白衣天使」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
由銘傳大學游育驊,陳怡璇,李承庭,何芸庭,林映均,黃麗頻完成的作品「植物醫師_田野的白衣天使」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

由銘傳大學游育驊,陳怡璇,李承庭,何芸庭,林映均,黃麗頻完成的作品「植物醫師_田野的白衣天使」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植物醫師為農業界重要的新興職業,他們以專業知識提供農民及時的根治之法,使農民事半功倍地解決作物問題,並降低消費者對食安的疑慮,追求更高品質的生態。但因職業定位不明與制度不完善,使人才不足。對此,植物醫師蔡譯文說,臺灣需先完善制度,改變民眾的認同感,才可確立植物醫師的就業空間及服務價值。學者們不斷強調「植物醫師制度」的重要性與獨特性,國內需發展一套屬於自己的植醫制度,並搭配完善的因應措施。 植醫的角色即是教導農民正確用藥,才能減少殃及環境,並達成農業三保「植物、健康、環保」的願景。
 
評審們認為植物醫師能協助農民減少用藥、提高收益,同時保護民眾食的健康,攸關生態、生產與生活,可說影響每一個人,應加速推動,但過程中仍有不少阻力與困難。本文展現了學生對人與土地的關懷,角度多元、層次分明,建議結構略為調整,讓各篇焦點再集中、減少重複,並以數據證明成效。此外,植醫看診過程有如辦案,治療三階段若以個案呈現,會更好看。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第六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植物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60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