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發「陸製」快篩劑給學生?家長存疑 教育部說話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5:47
有家長投訴,學校發給孩子陸製快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家長投訴,學校發給孩子陸製快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自今(2022)年9月中起,校園防疫規範再放寬,學生確診不再需要全班停課,只要同班師生快篩陰性即可上課,各校也會發快篩試劑給學生使用。不過,今(2)日卻驚傳有學校發給學生「中國大陸製」快篩試劑,且該款試劑並不在核准名單中,讓家長有疑慮。對此,教育部也查證回應了。

根據最新校園防疫措施,若學校內有確診學生,不再需要全班停課,學校會發給學生一人一劑快篩劑,班級成員隔天快篩陰性者仍可繼續上課。學生若有身體不適或快篩陰性仍有疑慮者,也可以請「防疫假」。

 

若班上有同學確診,不用全班停課。(圖/TVBS)

不過,有媒體報導指出,家長投訴,有學校發「廈門寶太生物科技」、「德維生物科技公司」等2款不在衛福部「專案輸入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盒核准名單」中,且為「中國大陸製造」之快篩試劑給學生,其準確度也引讓家長存疑。

更多新聞:你中獎了沒?她開email收3通知超嗨 網驚:我也有

 
教育部說明,現行配發快篩劑廠商主要有4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此,教育部說明,配發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快篩試劑,皆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次所提供之快篩試劑,適當分配給學校,現行配發廠牌以「新富偉」、「泰博」、「冷泉港」及「亞培」為主。

更多新聞:有什麼台灣第一? 網列「前3名」揭殘酷現況

經查此投訴案件所指中國製之快篩試劑,為「校外單位」饋贈予學校。教育部表示,將持續向地方政府及學校加強宣導,學校提供給學生使用之快篩試劑,建議以衛生福利部食藥署核准使用之產品,以避免師生、家長產生使用上之疑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快篩#大陸製#家長#學校#學生#快篩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2185

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