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誓言2050高雄淨零!聯合全家、丹丹 啟用暢飲循環杯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21:25
慶祝環保標章30週年,高雄市政府啟用「暢飲循環杯」。(圖/中央社)
慶祝環保標章30週年,高雄市政府啟用「暢飲循環杯」。(圖/中央社)

慶祝環保標章30週年,高雄市政府今天邀請淨零綠生活企業及民眾一同宣誓啟動生活轉型,並結合全聯全家便利商店、丹丹漢堡等12家業者30家門市,啟用「淨零綠生活暢飲循環杯」。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今天在國立科工館舉辦「2050高雄淨零、你我一起生活轉型」,慶祝環保標章30週年,邀請高雄淨零綠生活企業及民眾一同宣誓啟動生活轉型,並結合高雄市「淨零綠生活暢飲循環杯啟用」儀式,鼓勵民眾加入減塑行動。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指出,市府媒合全聯公司、全家便利商店、丹丹漢堡等12家業者30家門市,提供循環杯借用服務,邀請民眾採用可重複使用的容器取代一次性容器,並與業者共同設置循環杯租還據點,即日起至今年底,循環杯採「甲地租乙地還」、「免押金」、「自行借還」方式,提供市民朋友未來的綠色消費新選擇。

針對2050高雄淨零,環保局長張瑞琿說,高雄在地企業紛紛提出轉型方案,顯示企業對2050淨零的重視,如中鋼公司發展氫能冶煉技術、台電公司發展混氫發電、中華紙漿久堂廠預計採用SRF替代燃料、中聯公司配合減煤;而為落實氣候法制,市府也已將「高雄市淨零城市管理自治條例」草案送交市議會審議。

張瑞琿說,民眾行為改變也是邁向淨零的關鍵,培養民眾養成生活模式,如多使用大眾運輸系統、選購在地食材、落實資源循環再利用等也是關鍵,因此今天現場也準備闖關活動,供民眾了解淨零綠生活措施,從生活轉型面向減少碳排放,進而建立高雄未來共榮、宜居永續環境,朝2050淨零永續港灣城市邁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邀您關注環保

#高雄市#張瑞琿#環保#永續#暢飲循環杯#減塑#綠色消費#2050高雄淨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959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