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特斯拉「家用充電座」過熱 基座熔毀、燒焦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20:42

特斯拉電動車想在家中充電,就必須安裝家用的充電座,不過有車主充電不進去,打開充電座來看才發現裏頭已經熔毀,也有車主連接的電錶、充電座冒煙燒焦,有專家認為像這樣過熱的情況,是因為型號比較老舊,也可能是因為安裝時螺絲沒有鎖緊才會過熱起火。

圖/TVBS

 
記者曹佼人:「全台灣大約有1/3的特斯拉車主,都在家中裝有家用高功率充電接點,不過卻有車主分享自己的車充不進電,打開基座裡面才發現已經熔掉了。」

有車主貼出照片分享,自己的充電接點基座打開發現有熔毀,專家認為可能是原廠設備故障,也可能是安裝端子接觸面短少機體過熱造成。

特斯拉維修改裝專家利董:「很大因素是因為電線老舊或者是說本身產品的機板有些問題,在端子接觸面比較短。」

 
就連專家也曾發生過連接家用充電接點的電表上起火,裡面出現燒焦的情況更有網友分享家用充電座燒起來了,充電座冒煙電線連接基座熔毀。

圖/TVBS

正常的特斯拉家用充電接點,充電樁會亮起綠色燈號車內儀表板也會顯示目前充電速率,代表充電正常,單獨一座特斯拉充電樁大約1.9萬元安裝費用約2萬元通常保固有4年,客服也回應若是授權廠商安裝的充電樁造成的起火財損會有理賠。

台灣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發言人陳禹伯:「當初安裝的時候,施工人員沒有把接點的螺絲鎖緊,沒有用扭力板手來確認,發生機率是滿低的。」

特斯拉車主Alan:「我好像也是遇到這個情況,因為我昨天充完之後,拔起來看到我的轉接頭居然已經熔掉了。」

也有車主用停車場內的充電樁發生轉接頭熔掉的狀況,特斯拉充電接點規格,像是家用的就分為TPC、CCS2兩種而公有停車場內的是J1772,特斯拉需使用轉接頭才能充電。」

圖/TVBS

專家建議不管使用哪種充電樁都應該要定期健檢,才能確保每次充電都安全以免愛車因為充電樁過熱起火遭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特斯拉#家用充電座#過熱#燒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54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