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揮中心關不了!王必勝曝後果 疫苗藥物快篩全銷毀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12:46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裁撤問題引發關注,就有藍委稱如疫情降為第四級,指揮中心若不裁撤,會變成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第二競選總部;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受訪時回應,裁撤前許多事需要收尾,且有些快篩、疫苗、藥品通過的緊急授權使用,都是和指揮中心掛在一起,如解散後就會喪失EUA、無法使用且必須銷毀,這些事情在解散前都需要一起考慮,目前除了提醒廠商儘速申請藥證外,也將朝請主管機關制定EUA明確的終止時間的方式進行。

更多新聞:挺不下去?俄併吞烏克蘭4佔領區 UN譴責案北京棄權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圖/TVBS)


更多新聞:疑未禮讓直行車釀禍!騎士猛撞左轉小轎車 頭部重創命危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日出席記者會時透露,指揮中心成立後,相關指引以及藥品、疫苗和快篩的緊急使用授權都是和指揮中心存在掛在一起,後面還有很多事情要做,裁撤一事茲事體大,需要好好考慮。
 

王必勝受訪時進一步解釋,根據《藥事法》48-2條,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得專案核准特定藥物製造或輸入,因應緊急公共衛生情事之需要,如「緊急公共衛生情事已終結」,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得廢止前項核准,並令申請者限期處理未使用之藥物,並得公告回收;也就是說,快篩、疫苗、藥品通過的緊急授權需和指揮中心同進退,如解散後就會喪失EUA、無法使用且需銷毀。

王必勝說,目前也正在持續處理此問題,食藥署都有提醒廠商可以申請藥證就快來,如未申請藥證,也陸續請主管機關制定EUA明確的終止時間,和指揮中心的解散時間脫鉤,才能讓藥品、快篩等產品在指揮中心裁撤後,也能繼續使用,目前也已經有部分廠商完成。

民眾接種疫苗。(圖/TVBS)


至於收尾工作要多久時間?王則回應,疫情還不容易預測,也要考慮變種病毒會不會又出現,且目前距離和流感化也有一段距離,工作也還沒有常態化,國內還有很多防疫措施都還沒解除,還需一段時間處理。

而對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稱,如未來疫情降級,指揮中心不裁撤會成為陳時中第二競辦,王必勝也回應,這70幾天都是維持中立,不分黨派,是全民的指揮中心,跟指揮中心有關的事才會評論;但王必勝也說,最希望指揮中心趕快解除、裁撤的就是自己,如這天到來就代表生活回到正常,自己比誰都希望這件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928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