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復甦+展店!餐飲業缺人 上百職缺「招募難」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3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9:59

疫後外出用餐人潮出籠,餐飲業者開心業績起色之際,卻頭痛人手不夠,像是王品、乾杯和饗賓集團都在網路開招不少職缺,加上展店計畫更需要人,另外馬辣集團為了留人也祭出上萬元留任獎金,人力銀行分析現在餐飲業難招募,至少給出比基本薪資多5%調幅才有吸引力。

圖/TVBS

 
爆量生蒜末鋪滿整鍋,用基底精力湯,加蔥段小火慢滾,秋冬限定卜卜蜆蒜頭鍋,辛香味還沒吃先開胃。

想挖多少有多少,大顆肥美東石蛤蜊,加上蒜香鍋,涮肉、海鮮吃到飽,餐飲新季推限定鍋,人潮敢外出用餐,搶「疫後商機」,業者樂觀同時得,抓緊時間把人手補齊。

馬辣集團公關林庭薇:「之後國門會大開,有觀光客會進來,整體預計上看職缺有600位,疫情之後就會有(難徵人)狀況,因為大家可能比較不想要,接觸人跟人之間,那我們這次有祭出,上萬元的留任獎金。」

 
馬辣集團10個品牌開缺,執行長主廚幹部等職位,目前36間店,年底前預估拓展到50間,怕人來了待不久,加碼「留任獎金」,其他餐飲品牌,也因為店鋪拓展,人力需求急著招募。

圖/TVBS

乾杯集團發言人廖佳怡:「因應現有的店鋪,還有新展店的需求,預計再徵400名人才,提供計時的員工,最高時薪上看250元,在正職的部分我們也提供,百萬年薪店長的培訓計畫。」

找人同時也要留人,像是王品在人力銀行,更開出近900個職缺,饗賓集團招募419個職位,乾杯缺400位人力。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勢必要提高薪資水準跟福利,幅度要很明顯,比如說高於基本工資5%的調幅,才有可能吸引人才回流,解決缺工的問題。」

圖/TVBS

比暑期更缺人,餐飲想方設法,提高招募吸引力,度過陣痛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觀光#商機#吃到飽#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23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