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不打「逗號」?17歲被說老人好尷尬 網曝2重點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30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6:03
打字使用逗號就是老人家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打字使用逗號就是老人家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年輕人、長輩打字習慣大不同?有網友表示,自己平時聊天習慣打出標點符號「逗號」,但有天卻被朋友說:「感覺在跟老人聊天」,讓他超尷尬。文章一出掀起討論,網友各執己見,每個人打字的習慣都不一樣,但也有人直言,朋友說原PO是老人家的言論「很幼稚」。

每個人的打字習慣都有所不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年僅17歲的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平時有打逗號「,」的習慣,怕別人看不懂;也不喜歡分太多句話傳,怕別人不喜歡被訊息轟炸。直到某天原PO跟朋友聊天,朋友突然冒出一句:「真的感覺在跟老人家聊天欸,怎麽會打逗號!」

更多新聞:解封嗨衝日本注意! 歐吉桑曝「疫前疫後6大不同」

這句話讓原PO超尷尬,直呼自己才17歲,竟被成老人家,「真的很傷自尊心!我真的那麼跟不上潮流嗎?有那麼土嗎?」更好奇發文詢問,網友們都不打逗號的嗎?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引起討論,有網友就直言「逗號會有點正式的感覺」,其他網友也分享自己平時的打字習慣,指出「場合」及「對象」很重要,「如果要打一些比較認真或是句子較長的話,我就會使用標點符號方便閱讀」、「跟長輩會打,同輩不會,不知道歲數就換行」、「沒在打逗號,剛剛看了一下賴,好像也沒朋友打」、「好像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感覺,但其實我跟朋友聊不會,可是上班會打逗號」、「看場合,正式的才會打」。
 

更多新聞:生病請「特休」還要付證明?網兩派戰翻 勞動部有解

不過,也有20歲的網友分享,自己從小就習慣,不論紙筆或電子都會好好的使用標點符號,跟年紀沒關係,直言「講你老的真的有夠幼稚 ,只是個人習慣並不是常態現象,超無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字#習慣#逗號#標點符號#年輕人#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88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