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煩死人!爆量垃圾簡訊轉戰「這處」狂炸 苦主1動作破解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30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3:06
垃圾簡訊又出現了!(圖/翻攝自PTT)
垃圾簡訊又出現了!(圖/翻攝自PTT)

近年來垃圾簡訊氾濫,前陣子突然冒出一堆「有急事找你,加我LINE」的騷擾訊息,iPhone用戶們關掉「iMessage」功能後,好不容易才稍微停歇,沒想到近日又有新招,是透過「共享相簿」傳送,讓許多網友崩潰,「又捲土重來?」

更多新聞:尷尬!陳時中台大演講喊「大家午安」 全場安靜3秒畫面曝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原本以為之前傳訊息,要你加LINE或是點連結的垃圾廣告已經消失,結果近日他手機突然跳出「共享相簿」的通知,只見上面寫著,「呂帝丹邀請您加入『麻煩加我一下賴ID,hi我是元大綜合證券投信的劉雨婷,電話聯絡您多次…』」,讓他超崩潰,沒想到詐騙集團竟然轉移陣地,「用共享相簿的方式,捲土重來了」。

詐騙集團透過共享相簿傳送訊息。(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透天厝50隻「巨肥蟻王」猛竄!當地人曝真相 網嗨搶當鄰居

 
實測發現,iPhone左上角有個+號,只要點選「新增共享的相簿」,設定好相簿名稱,就會跳到發送訊息的頁面,原本應是三五好友拿來分享照片回憶,沒想到卻變成垃圾簡訊的發送管道。

 
家人或是好友外出,不少人都會透過共享相簿來分享照片。(圖/TVBS)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傻眼直呼,「還有這招?」、「iMessage最近沒垃圾了,不會又來新招?」、「這詐騙集團真是奇才,缺錢缺成這樣」、「老狗學會新把戲」、「詐騙集團真的無孔不入欸」、「就以前行事曆那招改成共享相簿」、「我還沒遇過,太機車了吧?」

想避免收到垃圾訊息,民眾可以到設定關閉共享相簿功能。(圖/TVBS)

至於該如何避免收到共享相簿的垃圾訊息,民眾可以從設定頁面,進到照片,把「共享的相簿」功能關閉,不過要注意關閉後恐讓原本共享的照片被刪除,務必先做好備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簡訊#詐騙#簡訊#共享相簿#收件人#iPhone#個資#電話號碼#投資#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905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