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健康打底!營養師推「護心8食物」 鮭魚、燕麥都上榜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05:30
全球每年有多人因心血管疾病離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每年有多人因心血管疾病離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昨(29)日為世界心臟日,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TO)資料顯示,全球每年約有1710萬人卒於心血管疾病,佔總死亡人數3成,為生命的頭號殺手。營養師李婉萍指出,在季節更迭之時更應加強心臟保健,否則等到出現病症可就來不及了!

專家提醒民眾,天氣忽冷忽熱應注重心臟保健。(圖/翻攝自營養師李婉萍臉書)

 
其實為心臟健康打底一點都不難,李婉萍就在臉書盤點「8種護心食物」,皆是遠離心血管疾病的得力助手,快一起來看看吧:

專家盤點「8種護心食物」。(圖/翻攝自營養師李婉萍臉書)

1.莓果

莓果內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和類黃酮素,如草莓、藍莓都對心臟有益。
 

2.鮭魚

鮭魚除了為增肌好夥伴外,其中的omega-3脂肪酸也對身體有不少好處,建議每周可食用2次。

3.燕麥

燕麥的水溶性纖維「β-葡聚醣」有調節血糖、改善膽固醇、預防中風或心臟病等功能,但要記得選擇無糖低鈉的種類。

4.深綠葉蔬菜

綠花菜、芥蘭、菠菜等多項深綠葉蔬菜都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維生素,其中「葉酸」更被證實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中風的機率,每天可攝取約300克。

專家盤點「8種護心食物」。(圖/翻攝自營養師李婉萍臉書)

 
5.堅果種子

堅果種子含不飽和脂肪,一天補充一大湯匙(約10顆花生)即可。

6.原味優格

優格可提供鈣、蛋白質、維生素D等多種營養,每週吃2次可降低中風或罹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7.黑巧克力

 
巧克力也是護心食品之一,不過營養師提醒應選擇可可含量70%以上、不含糖與飽和脂肪的黑巧克力,挑選時可別拿錯了!

8.地瓜/地瓜葉

地瓜含膳食纖維、鎂,是打擊糖尿病的好幫手,對身體健康更是好處多多。

另外李婉萍也提醒大家,所有食物都應掌握「節制、適量、多樣化」的原則,才是保健心臟的不二法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營養師#李婉萍#心臟#心血管疾病#中風#保健#心臟病#莓果#鮭魚#燕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256

0.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