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季風要來了!太陽只到下週二 洛克颱風對台影響一次看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20:19
好天氣將會維持到下週二,但西部地區要留意空氣品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好天氣將會維持到下週二,但西部地區要留意空氣品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週大多受到東南風影響,維持著蠻相似的天氣狀況,白天西半部地區要留意有高溫的情況,但是明(30)日南方水氣會略微增加,不過天氣上大多還是維持穩定,只有部分南台灣地區、午後山區會有一些短暫陣雨,而且漸漸進入秋季,提醒大家早晚溫度較涼,白天高溫較高,要留意日夜溫差的變化,出門需適時調整穿著,以免感冒著涼。

目前台灣上空晴朗穩定。(圖/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顯示,台灣上空維持晴朗的好天氣,今(2022)年第18號颱風「洛克」目前在琉球的東南部海域上,未來隨著太平洋高壓牽引,未來漸漸將往北邊移動,明天可以看到南方的水氣略微增加,所以會影響南台灣的天氣,北台灣則是維持穩定的天氣型態,這樣的好天氣會一直維持到下週二(4號),下週三(5號)開始又有一波東北季風會影響北台灣地區,而且涼空氣還會南下,帶來水氣影響到台灣,到時候天氣型態會跟現在比較不一樣,所以好天氣會維持到下週二,請大家好好把握。

目前整個環境吹拂著東風,迎風面東半部比較容易有降雨,包含恆春半島會有一些零星的陣雨出現,中午過後山區熱對流也是比較容易發生降雨的地區,整體可以看到西半部維持晴時多雲的好天氣,降雨集中在東北部地區,但是雨勢較為零星,還有午後山區熱對流為主。

這週環境吹著東風,東半地區會有零星的陣雨。(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溫度方面,北台灣溫度大約維持在34度到35單位的高溫,今天在大安區也出現35度的高溫,早晚清晨較涼,提醒大家留意日夜溫差。
 

中部地區,白天高溫來到33度左右,所以大家留意夜晚跟清晨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溫度會比較低。

南部地區,高溫維持在32度到33度左右,晚間維持在27度左右,還是適合穿著短袖外出的日子。

東部地區位處在迎風面,有一些雲量增多,還有降雨的關係,所以溫度會比其他各區來的略低一些,高溫維持在31度到32度,夜晚低溫是24到25度左右。

今天晚上各區的天氣都還不錯,不過西半部地區留意處在背風區的位置,要注意空氣品質對人體的危害,明天天氣狀況大多維持著不錯,所以白天的高溫要留意,夜晚的低溫也要特別留意,這樣的日夜溫差要提醒大家適時調整穿著,以免感冒著涼。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氣#颱風#降雨#洛克#東北風#日夜溫差#高溫#空氣品質#秋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7

0.1959

0.4346